山上廢墟進度

【開店故事】被嘲笑是傻子也沒有關係-黑兔兔山上小廢墟



將來新的基隆小廢墟黑兔兔2.0
需要爬一些坡,會有點難找,
但是只要一直延著山坡走,再彎一下路,應該不難發現它的。
最近我的朋友,很好奇這地點在哪裡,要我帶去看一下。
不過被太多人打槍了。所以我都會很沒自信的說.....




「真的要看嗎?我覺得你看了會失望,現在還是廢墟哦!」我怯怯的小聲說。
矮油,怎麼會,走啦走啦!」朋友的熱情不減。

-----我是時間線,過了10分鐘-----
到了!我們把車停在山下的地方,等會要從這邊爬上去。」我開始對他們打預防針。

哦!還要多久?要爬上去嗎?」發現朋友開始喘了。

ㄟ~怎麼會選這邊?你確定會有人來嗎?好像很難找耶~」朋友開始擔心我的未來了。


「屋子裡長什麼樣?讓我們看一下。

「哦~~~~~~~長這樣哦~~真的很廢啊~~!要在這裡生活真的需要體力和勇氣!我們只能祝福你了~~」朋友的聲音漸漸小聲...fade out

前屋主是個婆婆,買她的房子還有一段故事,以後有機會和你說說
從屋子二樓看出去,右邊可以看到海左邊可以看到漁港
房子的後面是山壁,將來我們想要賣烤雞,小炸物,這樣油煙跑出來,不會困擾到鄰居


和朋友說再見後,心裡會有點小落莫 ,他們嘴裡不說,不過我看得出他們的擔憂,為什麼選在這裡,這好像不會有人來吧?上來這裡真的很挑戰人心。

其實連仲介也這麼說.......是在兩年前的冬天吧!


我在小廚房對阿邊說,10年後,我們還要繼續租房子開店嗎?如果萬一,房東不租了,我們要去哪裡?而且市區陸續有好多很棒的咖啡店,所以兩年前很認真的在想這件事情。
我在購屋網上看到一個物件,上面寫著「獨棟小透天,景觀優美....」看了照片有山有樹,很心動。
電話撥過去,房仲直接打槍我:「小姐那棟不適合你,那車子上不去,要爬山坡路和階梯,很累不要不要啦」
說完就把我電話掛了,我和阿邊說,我好好奇喔,到底是什麼樣子?但是房仲不想理我。
我不死心再撥一次,
「喂,你好,我是剛剛問房子的小姐,你說不適合我的那個」
「喔,我介紹別間給你啦,那棟要爬階梯,要爬很多階很高喔」語氣高昂....
房仲真的很不想帶我去看,因為客戶聽到要爬樓梯,或是真的爬了,看到屋況後都放棄或沒下聞,房仲累了.....
「那你地址給我,我自己去爬去看」我問房仲。
「好吧」
我們找到地址後爬上去,看到有片樹林子(其實是垃圾山,被人亂丟垃圾)還可以看到一點點魚港和海洋。
晚上還有螢火蟲.....
我和阿邊看的好驚喜,隔天請房仲帶我們看房子,那時房仲找一個最菜最新的新人喘噓噓的上來,門ㄧ開,(唉油,好破爛)((゚Д゚ll))我心裏os
「屋主年記大了,都搬下山去了,所以屋子好久沒有整理」房仲趕快說明。
對我們來說,恰恰好的房子和一般仲介眼中的好房子之間,有相當大的差距。
而那棟破爛小透天,對我來說確是充滿趣味和魅力的地方,我在腦中浮出小藍圖,基隆真的沉睡著許多有趣的地方,還沒機會被人挖掘。
於是我和阿邊說,我想在這裡開店,
只是,周遭的人開始擔心了....

是誰....會敢跑到人煙稀少的地方開一家店?
把店開在交通不那麽方便的地方,好嗎?
在2017年5月,我和阿邊去了一趟名古屋的Mrs.kitchen,一家店能開到26年,是有它的原因的。

用自己獨有的看法去理解空間
我在看了老房子新感動這本書,理解了一件事,作者在他書裡的序說,他曾經跑遍各家的房屋仲介,到處去問有沒有可以改建的房子?大多數的房仲都用很詭異的眼神看待,對他很冷淡的,還請他出去,以為他是來亂的奧客,直到有一位仲介,他很驚訝的有人會想要這樣的房子,所以一邊把檔案從最底部撈出來,一邊說著:"只剩這裡了吧!",最後這個地方,正是作者最符合他要的房子的需求!
對他來說,恰恰好的房子,和一般仲介眼中的好房子之間,(應讓要再加一句一般人眼中)有相當大的差距。不管再怎麼試著表達,也無法用言語說明。

最後作者自己開了一家不動產公司,專門找一些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空間,再去出租給有相同想法的人去居住或創作,做成工作室或店舖。「用自己獨有的看法去理解空間,利用網頁上的照片或文章去傳達它們的趣味和潛在的可能性....」。

到人煙稀少的地方開一家店
沖繩旅行這本書裡有很多躲起來的小店,有些店靜靜的藏在山林裡,幾次帶朋友上山看了房子,他們的表情充滿了疑惑和不解,我的心裡其實會有點小小的沮喪,這本書就像安慰劑一樣,很撫慰人心
書中有一章介紹了一間咖啡店,咖啡店的女主人說,她的店位在山坡上的古厝,而且破舊不堪,週遭也沒有任何民宅,並且不在海邊,而是在森林裡,但它就是谷口小姐想要的樣子。



被嘲笑是傻子也沒有關係,"找最難的事情去做"在這段時期的這種感覺,通常會有感到極度的不適應時期,會有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傻 ?也許,這就是正在成長的象徵吧



留言

  1. 很期待也很想去,就愛這樣的地方,連螢火蟲都愛的地方,我自私的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只想獨自擁有。就怕人一多,螢火蟲就不來了!但這麼棒的地方又忍不住想與大家分享,好矛盾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很久沒有在都市看過螢火蟲,這裡看到螢火蟲,我真的很驚訝。
      心情和你一樣。

      刪除
  2. 如果,可以讓上去的人住一晚
    (我以前很喜歡火車站附近2樓的黑兔兔,每次去都舒服得想睡)
    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參考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想法真的很棒😊,我和阿邊會朝這方向努力,謝謝你❤️

      刪除
  3. 好喜歡你們基隆港口的店~
    由於工作有好幾年沒回到基隆看看
    今天過來想去坐坐也很想再去店裡摸可愛的貓咪
    卻發現店面出售的招牌QQ
    之後找時間一定會去黑兔2.0看看的~
    說有螢火蟲就更讓我有興趣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將來螢火晚會滿滿的,再來看看麻薯貓😊期待你來玩

      刪除
  4. 不怕海大人把你佔據?
    (那個從基隆到台北找你的海大生(ಡωಡ

    回覆刪除
  5. 黑兔兔,相信自己,其實做妳自己一直是妳的店吸引人的地方,相信黑兔2.0會是你心的嚮往心的歸屬

    回覆刪除
  6. 請問下妳們店的新地址是在哪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在海大附近,但因為還沒有完成它.所以暫時就沒有公開了.^^

      刪除
  7. 請問一下妳們店的新地址是在哪裡喔?

    回覆刪除
  8. 黑兔兔只能說你的環境,真的很讓人在失落的時候想躲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那種會想找一個地方躲起來的人^^
      那地方是有點熟悉,但又可以獨處不要被打擾,如果想聊一下天,話題可以接的起來.
      .然後再回去躲起來看書.

      刪除
  9. 黑兔兔 ,完全不用擔心沒人會去~在日本很多這樣不好抵達的小小咖啡館,但一定有人會去朝聖,且專程去的都是喜歡黑兔兔風格的客人!! 期待開幕喔

    回覆刪除
  10. 我還在等著2.0的黑兔兔
    因為黑兔兔離開時 我在國外 沒有目送到
    我覺得很可惜
    所以很期待她的新生^^
    其實這家店對我很重要
    它乘載過我的喜怒哀樂
    它是我真的很喜歡的一家店
    很開心我的青春住了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知道有一些朋友,在來店裡時,就告訴我住在國外,或著正準備著要在國外定居,心裡想著,你會是我心裡想的那位朋友嗎?也很期待將來能在見到你。很開心你留言給我。

      刪除
  11. 雖然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但不是黑兔兔的店,所以我對2.0開門的那天充滿期待。

    因為有黑兔兔從網路文章到實體店面的陪伴,10年來我的心在有需要時能得到療癒的小力量,看到山林小屋的照片就已幻想未來可能的模樣,絕對會很有屬於黑兔兔跟阿邊的味道,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期待2.0的開門,不管多遠我都會想辦法到達的!在那之前只好重複看黑兔兔的文章跟照片過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2年,我和阿邊一邊沈澱,一邊想著什麼樣的事情,能在老的時候還能繼續做著,然後想著先把自己的心穩住了找到方向後,當有黑兔兔2.0時,這個屋子才會有活力,謝謝你等著我和阿邊。如果哪天真的整理好了,觀迎你來找我和阿邊,還有麻薯^^  

      刪除
  12. 好想念火車站旁的小樓梯上的黑兔兔空間,不管多遠,要爬多少階梯,我們都會再訪黑兔兔2.0的(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還記得我和阿邊。一直擔心的階梯,慢慢在今年也比較放寬心了^^

      刪除
  13. 臉書提醒我七年前的今天,跟太太到黑兔兔喝下午茶。等待造訪山邊的黑兔兔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洛斯不知不覺時間七年了,我和阿邊在這幾年休息後,在2020年好像有一點頭續了。點了你的部落格,看見你的文章依然更新著,應該要向你看齊的。^^

      刪除
  14. 黑兔兔老師&阿邊老師你們好!非常期待你們新的工作室,希望明年回來時可以去拜訪你們哦~
    很感恩你們啓發了我陶藝的魂,更希望有機會能再與你們學習!

    回覆刪除
  15. 希望有一天能去造訪,很讓人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希望很快的可以在新的地方見面

      刪除
    2. 期待黑兔兔2.0
      雖然街上開了很多新的咖啡廳
      但都沒有一間是像黑兔兔一樣可以一個人久坐
      有空間可以沉澱自己的地方
      (想一個人的時候都沒有地方去了)
      雖然聽您說會很遠
      但卻滅不了想要去的心
      期待~~

      刪除
  16. 謝謝你,過了有快6年了,謝謝你還記得我們,好感動.

    回覆刪除
  17. 忽然看到我電腦的連結 點進來看 一晃眼 2023年 , 我一直記得有個這個地方,在慢慢蘊量,慢慢的成形,我喜歡爬山,所以這地方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

---- BLOG 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