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山上廢墟進度

【開店故事】被嘲笑是傻子也沒有關係-黑兔兔山上小廢墟

將來新的 「 基隆小廢墟 - 黑兔兔2.0 」 需要爬一些坡,會有點難找, 但是只要一直延著山坡走,再彎一下路,應該不難發現它的。 最近我的朋友,很好奇這地點在哪裡,要我帶去看一下。 不過被太多人打槍了。所以我都會很沒自信的說.....

【紐西蘭雷蒙團】不在行程中的意外收穫



紐西蘭的市集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想,應該沒有一個旅行團會特別安排市集日的.....

不在行程中的意外收穫啊!
旅行的第2天,一位團員調皮的問了紐西蘭雷蒙團領隊兼司機的安東尼:
紐西蘭有假日市集嗎?好想逛市集哦.....」
他老公擔心她的提問會影響到團員或是既定的行程路線,
口氣帶點玩笑的回應她老婆:「喂,妳不要亂出鬼點子啦!」
我走在他們夫妻的右後方,心裡也開始期待著安東尼的回答。
其實我超想去市集,只是我膽子小沒敢說出口而已.....









應該有的,我等會來確認看看哦!
聽到安東尼在前方和我們喊話,我在心裡也跟著歡呼起來,
原來,相同性質的夥伴是會聚在一起的!yes!

休息時間,我看到安東尼打了電話問他當地的朋友雷克斯。
(也是雷蒙團培養出來的另一位當地領隊),
晚餐時刻,安東尼迫不急待的和我們回報:
「星期六早上有市集可以逛!還是大型的哦,我們只要比平常時間
早起吃早餐,提前2個小時出發就不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對了!趕緊祈禱當天不要下大雨吧!紐西蘭人.....很隨性的啊!嘿嘿


如果遇到下雨就要哭了....
逛完在這邊碰面哦!

就算不買菜,但尼丁農夫市集也好吃好逛
安東尼看看手錶和我們約時好時間,
「應該可以逛2個小時,我們就在這個地方集合哦!」
大夥像自助旅行一樣,解散後各自兩兩前進。
第1天,夥伴已經設好了line的群組,如果看到好看的,
或幫對方互相拍的照片會存在群組相本裡,
對了,如果不小心走丟了,或突然要連絡事情也很機動性。




再晃一圈時這台甜點車都是排隊人潮了
但尼丁市集裡有一台甜點車很亮眼,我遠遠的被他的藍吸過來。
我往裡頭一看,這台超Q的甜點主人,
不是鄉村奶奶也不是時髦的美妹。
啊!是個有型的大叔.....這樣的組合有反差的視覺加分效果。
前陣子有位客人聊到餐車創業和佈置,
今天借大叔的甜點車來分享。


車子上方掛了羊毛氈做的彩色球,第一眼很重要。


如果少了這串彩色球,是不是感覺少了什麼?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用玻璃廚櫃裝的餅乾爆米花,陽光照進來特別閃亮。

不會太做作也不會太女性化,也不會太設計造成距離感,
大叔把車子裝點的剛剛好,我看到現場等待的客人,
男生女生小孩都愛這台車,慢慢變成一條排隊人潮。
我對車子的內裝也很好奇?
應該是主人依照自己的需求慢慢diy設計出來。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那....甜點車要怎麼開進來?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終於輪到我了,要選什麼好呢?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車子雖小台,廚櫃的甜點選項至少超過10種品項,
我和阿邊各點了檸檬派和蘋果派,不是那種太甜膩的派,
難怪排隊的人那麼多。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甜點大叔讓我意外的,是他外表個性看起來粗獷,
不過臉上的線條是柔和的,他的笑容從前面的男生輪到我這裡沒有少過。

他手上的刺青,讓我對他更好奇了.....
我想知道更多他的生活。#IG: thetarttin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早上先衝浪,下午在上班。
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嗎?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也許不能賺大錢買豪宅,但賺到得是人生的自由和時間。
我想,這也是一種「和工作好好相處的方法」吧.....

圖片取自IG: thetarttin
2個小時市集時間到了,我們走了,
帶走的彷彿是舌尖上的檸蒙香甜氣味吧!
藍天白雲留著,帶不走的古董雜貨留著,人們的歡樂聲也留著。
像是為自己量身訂做」自由地,旅行
旅途中,總有一些想要去逛的,
想坐下來喝一杯咖啡的時間,
或者想去探險一下,
即使不在計劃中,只要遇到我們想吃的,想買的想看的,
在地人帶路的安東尼,
隨時能帶著我們走向一條不在預定中的路線,

大學校園草地上喝咖啡
我想,雷蒙團有趣的地方,
就是有求必應和臨時調整的機動性和應變能力吧!
只要不是太誇張不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或是走天堂路之類的,
我想,大概都變得出來吧?哈!
但尼丁的農夫市集和基督城的大型市集,
還有探訪一些有趣的古董小店,都是這樣來的.....


隨心所欲的行走-再也找不到比這句話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旅行的途中,有時候我覺得這裡不像旅行團,
反而比較像一個志同道合的「大學社團」





























到哪裡了?現在!

雷蒙團的臉書可以看看紐西蘭的風光......
也有雷蒙本人的網站內容很仔細
下一站未完。。待續。。。

#紐西蘭雷蒙團


你喜歡在一個小城鎮的假日逛市集嗎?
對我來說,它像是期待一次老同學的聚會,
尤其是在晴朗的好天氣時....
你看,我講到市集兩眼就會發亮。

市集裡的按摩攤位
東京蚤之市市集

留言

---- BLOG 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