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筆記本,在哪裡?








好久沒有出門了.

如果,有事到台北.

我就會想盡辦法,狠狠的把這天的時間用光.

然後累的要死的回家.



我有好久,沒有好好逛逛誠品書店了.

以前,

逛書店是為了公事.為了找題材,

有好幾次,

看居家雜誌書,都覺得,我..我..,,,我好像24小時都在工作..

有大半年,

我心裡一直抗拒看居家佈置的書~

看到電視冠軍在播改造翻修王...我都給他狠狠的轉台.

(曾經,我是那麼的期待收看,每個星期天的電視冠軍啊...)

(如果有一天,一但興趣和工作結合時,沒有調適好,心裡的衝突和矛盾就會跑出來...)

哈..說的太嚴肅了.

我們換個心情來聊聊我今天想說的事.







果醬封皮筆記本



逛誠品時,你有沒有發現.

筆記本變了,她們的封皮都變的好生活.

有時都誤以為它們是不是瑪沙史都華的雜誌呢?或是日雜的生活小書呢?

一杯牛奶一塊比司吉的照片 手工果醬瓶 或是國外的水果市集

當這些簡單的照片,變成一本本筆記本時,我會買幾本回家.

說真的,我買它們,真的捨不得寫啦....







我把筆記本.放在客廳牆面的一個層板上,或是我的電腦桌旁,

這樣,一個小空間,或一面牆就會有個視覺焦點.

看的出來.哪本是書,哪本是筆記本嗎.

嘿....(你一定看的出來哦!)









我喜歡的日本太太-雅姬媽媽

3年前,逛到紀伊國屋書店.

滿滿的日本書,說真的,我不會日文.

我是光看圖片就會心跳加速的怪卡



滿滿的日文書在我面前.我看到一本紅色封皮上

有一個很漂亮的媽媽和一個小女孩.

那本書.是現在日本很紅的masaki-雅姬

雖然,那時候,我不知道她是誰.

內文也沒有很多字.但有很多關於她的生活和她家裡的佈置照片.

我買了介紹她生活的第一本書.







然後從書裡慢慢去想像她的生活和旅行(我只能用想像的.因為我不會日文啊)

簡單的生活和雜貨.

構成了一個生活概念.

她的生活態度.

我希望能把她的網站介紹給你認識哦.











                散步到雅姬的網站





也來看看艾微的部落格.拍回來的雅姬店內照片哦



希望你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期哦!








38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逛誠品...
    其他書局的日文書
    大部分都被包裹了起來,
    只有誠品還能翻翻看看~~
    ^_^

    回覆刪除
  2. 我把雅姬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了..^___________^謝謝黑兔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也去書局給它狠狠的逛了一大圈!
    好久沒有去了!拿著ㄧ本本居家雜誌看了看!
    手工藝的書也看了好幾本!
    原來黑兔兔光看圖片也會心跳加速,
    嗚~我終於找到一個伴了。
    我朋友都會笑我是個怪人!:P!




    回覆刪除
  4. 謝謝黑兔兔
    在這熱昏了的週末前夕
    PO這雜貨跟【散步到雅姬】
    讓大家...在家吹著冷氣、也能逛雜貨街
    謝謝妳的分享~~~
    chanling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看到喜歡的圖片就會心跳加速,
    就會湧起「想要、想要」的衝動...

    回覆刪除
  6. 原來大家都是"圖片族"啊!
    文字要花精神消化
    圖片能馬上滿足感官呢^^
    像黑兔兔家的圖片
    就常讓我精神大振
    這可是精神食糧喔^^
    兔兔要常po些東西上來啦!
    mimi

    回覆刪除
  7. 的確, 有個朋友告訴我,
    找工作,她不要找和她興趣一樣的,
    因為她不想她的興趣變調和受工作影響,
    她覺得,工作就是工作, 興趣就是興趣!
    想想,也是, 也不是, 真的全看個人想法厚!

    Kristy(丸子)

    回覆刪除
  8. 蘋果綠老師晚安..剛剛我手不小心按到了刪除鍵..一切..都重來
    過.還好看到老師來這裡走走.我很開心哦眼睛黑輪也要和老師說晚安
    收到小磁鐵.黑兔姐姐聽到一定會很高興的.

    黑兔兔先去睡了.


    大家晚安.明天我再和你們繼續聊天哦!

    回覆刪除
  9. 謝謝黑兔兔
    chanling已去過妳留言板
    謝謝妳囉!

    回覆刪除
  10. 這些筆記本也是我所愛的呢!
    每次看到都忍不住一買再買。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不會日文,愛看圖片的那種,看到那麼美麗的照片,心情都會跟
    著好起來呢 !

    回覆刪除
  12. 可愛的黑兔兔,
    假日愉快唷~

    回覆刪除
  13. 哈~~原來大家都是看圖片一族啊!
    每次看日本的雜誌時,雖然字都不懂,但是光看圖片真的就很令人高興
    而且一看再看,都不會膩呢!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圖片一族...
    每次都是被日文書的照片或圖片所吸引,
    雖然一個日文字也不懂!
    ^^"

    回覆刪除
  15. 我有買他們的筆記本,和資料夾喔!
    那時候好像再買一送一吧..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16. 我也不喜歡把工作當興趣
    因為有時會打架
    呵呵呵
    還是分開好

    回覆刪除
  17. 看起來好舒服,就像畫一樣呢!

    回覆刪除
  18. dear 黑兔兔

    看著妳拍出來的照片
    心情總是特別愉快

    什麼時候jenny才會有這種境界呢??
    真不懂
    去年,,我為什麼不買老王建議的相機呢???..-____-!!

    jenny

    回覆刪除
  19. Hi!黑兔兔 ^_^
    看到你的東西,都很快樂!你要繼續啊!
    我當了10多年的室內設計師,過了10多年的忙碌生活,生了小孩後,才突
    然愛上生活雜貨,還上過<生活智慧王>哩!我今天有貼我的3D作品在部落
    格,邀請你來看! ^__^

    回覆刪除
  20. 兔兔那是妳的書桌嘛??
    哈哈讓人羨慕阿!!
    哪像我雜草叢生
    何時才會美阿....

    回覆刪除
  21. 好好玩喔
    上來你這裡還可以吸收新ㄓㄛ

    回覆刪除
  22. 謝謝黑兔兔的分享...^0^

    回覆刪除
  23. 壓力大真的會這樣ㄝ...

    我做藝術創作遇到瓶頸的時候...
    也是這樣,
    反而把焦點轉到別的!!

    不過妳的觀察力還是一樣敏銳喔!!

    回覆刪除
  24. 買了美美的筆記本都捨不得用
    收集了一大堆,過了好幾年留下了一些歲月痕跡
    不過還是一樣捨不得用....

    回覆刪除
  25. 請問黑兔,你所用的音樂是誰的專輯?那兒可以買得到?
    這音樂配上妳的文筆----超感動的!
    我想珍藏之

    回覆刪除
  26. 書又退回來了!
    心碎~~

    回覆刪除
  27. 你的小屋很温馨:)
    可以告诉我背景音乐的出处是哪里吗?

    回覆刪除
  28. 我也很喜歡雅姬呢~
    她的各種生活創意都很讓人喜愛~~ ^^

    黑兔兔來當台灣的雅姬好了. :)

    回覆刪除
  29. 黑兔兔有空來我家散散心吧!

    回覆刪除
  30. 每次來黑兔兔家就覺得很開心..
    可以看到生活的各種巧思.
    上次也買了黑兔兔的磁鐵..
    送給大家都覺得非常有創意.
    加油喔.不要被擊倒了!

    回覆刪除
  31. 黑兔兔

    最近很忙嗎
    好久沒看你上來
    一切都好嗎

    回覆刪除
  32. i love the Masaki&#039;s Lifestyle books too!! thanks for
    the link to her site!! ^^

    回覆刪除
  33. 把你的網誌, 加入"最愛"已經有段時間了

    因為我愛插畫 也愛雜貨

    剛才好好的跑到你相本去看
    呵呵 紐西蘭呢 一個我呆了半年的地方

    還看到Lake Tekapo 的YHA
    不同的是 我去的時候是冬天

    發現不同季節不同的美


    我想我以後要好好的拍些風景 ㄏ
    (之前拍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34. 哇妳的部落格看起來好讚喔
    我來好多次了
    因為我也喜歡生活雜貨
    所以看到妳的作品都會很喜歡

    回覆刪除
  35. 嗨~你好
    在寶哥戀家誌过來串門子,看到妳的照片拍的好精彩好讚喔!!像日本雜
    誌..吸引住了^-^能把美丽飾品zakka放在家中是我的夢想...我非常愛
    生活雜貨!!!!
    你好有生活情趣,屋子像《雅姬書的圖片》像好多人的夢想家.好有閒情
    的生活,浪漫、清雅.看到賞心悅目的照片像能把生活治療,繁忙且急促
    的都市生活忙碌症。^-^原來夢想與現實是可以並存的....
    能看到你努力實現夢想的堅持!
    冒昧的问你?可以把你加入我好友吗?放在我smokehouse的分享空間
    内??好想把你珍貴的寶貝和照片分享给大家看.谢谢!!


    回覆刪除
  36. 你好,
    我是在『創意市集102』看到你的作品介紹。您的風格使我感到驚艷不
    已,
    希望能夠繼續創作下去給我們不斷驚喜哦!

    回覆刪除
  37. 好喜歡你的這首背景音樂喔!小孩聽了都會聞樂起舞呢!請問是哪一張專
    輯?還買的到嗎?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