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在家,逛書店(你也可以養100隻狗)








狗狗在龐畢度(圖片提供/典藏藝術家庭)

你也可以養100隻狗-新書抱抱



作者石川浩二教大家用紙做狗狗.簡單的幾個小步驟.

就可以和自己的狗狗一起散步哦.

這本新書將在6月1號上市.忍不住告訴大家.這本可愛的書.

(多年前在紀伊國屋書店看到這本日本書時很喜歡)



雖然還沒看到中文書.

但聽名字先吸引著我!



一天.典藏出版的朱小姐在電話那頭,告訴我這新書訊息.

我一聽這可愛的書名.就很想知道..要怎麼擁有那麼多隻狗狗啊...

真的可以在家養這~~麼多隻狗狗嗎?

朱小姐很快的寄了新書資料圖片和作者介紹.

幾張照片.我想.這是喜歡自然手作的朋友.

應該會喜歡的生活調調哦.





(圖片提供/典藏藝術家庭)

石川浩二kojiishikawa1963 年生於日本千葉縣,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

曾獲第
9屆講談社童畫首獎。
2004 波隆那國際繪本原畫展入選。
他擅長動物和人物插畫、廣告設計、出版品、 Web、手機面版設計等等。

曾於各大雜誌媒體發表文章。朝日新聞連載「作法不作法」。


NHK
邀請擔任「美容工房」的節目講師。

著有「快樂畫家生活」、「紙狗的世界旅行」、「千萬動物捉迷藏」和

「千萬交通工具捉迷藏」等書。

  石川浩二網站 http://www.kojiishikawa.com





 
作者石川浩二計畫將在8月29日來台

     9月4日離台



(圖片提供/典藏藝術家庭)

延伸閱讀~博客來的介紹-可以看到更多資訊哦!






黑兔兔和狗狗一起生活



如果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只會用唯一的101種素材

--那就是毛線捲成毛球做成的小狗

(ㄟ..夏米如果看到這篇..別偷笑我.因為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是用這招毛球做狗騙小孩.....前幾年參加藝術村辦的活動,

也是教小朋友做狗啊...)

所以石川浩二先生讓大家多了一項”紙素材”做狗的創意...(謝謝你石川先生)







用捲球器捲成毛球.再做成的狗造型...

通常..教大家做完後.會看到很多不同款的”動物”出來

為什麼說是動物,而不是狗..

因為大家會自動演變出貓啊..老鼠..或是熊啊...

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和驚喜哦!

毛球製作可參考這裡





最近大家發現黑兔兔開始偷懶了厚...

原諒我..很慢才回信..嗚~(懲罰黑兔兔踢黑頭蒼蠅跌倒)

大家端午節快樂...





 ************************************

對了.

請大家幫忙找尋網友走失的愛狗-牛奶糖 大家的力量幫忙



44 則留言:

  1. 耶~~很可愛哦~~
    可以學來教我的小朋友耶!!
    今天我是第一名!!耶~~

    回覆刪除
  2. 給ting:好久不見
    我偷懶好久了...
    突然...在這裡看到你名字..好開心啊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 hi:
    just say hi to you
    it is so fun here


    ivyass in japan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狗狗~~
    每一隻都很可愛
    用黑兔兔這種做法
    〝用捲球器捲成毛球〞
    就可變化出多種動物
    好神奇~~~
    chanling

    回覆刪除
  5. Dear 黑兔:
    你做的毛線狗狗還是一樣可愛唷!
    怎麼看都是Cute!
    哪像我做的都怪怪的!
    哈~

    丸子^^

    回覆刪除
  6. 這些小狗狗都好棒(不管是石川或黑兔兔的)

    請問捲球器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7. Iris
    捲球器是一種可以把毛線捲成圓球.
    在台隆手創館可以買到.
    還有一些日文書有教用毛球做一些小玩偶等..

    台隆寫成大創...是微風樓上的台隆手創館有賣這個工具哦

    (我寫錯了..對不起..)

    回覆刪除
  8. 好可愛的書
    好可愛的狗狗
    等書出來之後
    我也要來試一試

    黑兔兔又看到你了
    真好^______^

    回覆刪除
  9. 石川先生做的狗狗和黑兔兔做的狗狗
    都好可愛喲!
    黑兔兔沒關係的,每個人都要休息的,
    我也祝妳端午節快樂! 啊, 己經過了, 歹勢..

    Kristy(丸子)

    回覆刪除
  10. 嗯嗯:小憨
    哇...不過破英文的黑兔兔..也都勇敢的走出去哦
    到國外走走看看也可以通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1. 黑兔兔做的小狗真的好可愛喔

    每天等待黑兔兔的發文
    果然值得

    回覆刪除
  12. 好可愛! 小朋友一定喜歡 ! 大人也很喜歡的嘛~

    回覆刪除
  13. 我也想要捲球器....
    在大陸不知道哪裡可以買
    回台灣買好了 ^^Y

    回覆刪除
  14. 還是感覺黑兔兔做的毛茸茸狗狗比較可愛哩~
    紙做的狗,好像少了柔軟感ㄏㄡ
    用紙作,變化多也可嚐試看看

    夢源

    回覆刪除
  15. 可愛的黑兔兔~^_^
    遲來的祝福~端午節快樂喔~
    天天都開心:)
    黑兔兔做的狗狗好可愛XD

    回覆刪除
  16. 請問黑兔兔,妳用的是什麼毛線啊???
    為什麼捲出來看不到一根根的毛線呢??

    (真的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7. 好可愛唷!我最怕狗了~
    每次看到狗,都覺得它很想咬我的蘿蔔腿><

    回覆刪除
  18. 真巧,上星期到圖書館看小典藏雜誌的介紹,
    知道這位有趣的繪本作家,趕快去買一本摟~~

    回覆刪除
  19. 看不出來狗狗是用毛線捲出來的ㄟ
    好厲害喔
    我也要來學

    回覆刪除
  20. 黑兔免,
    你做的大頭狗真的很可愛!^_^
    以前在某本雜誌上好像有看到過DIY
    我也很想做給我女兒,
    有沒有可參考的書可買?謝謝!

    回覆刪除
  21. hey~~baby.做的真的粉口愛呢!!
    日子過的很悠閒ㄛ...
    羨慕啦~~

    回覆刪除
  22. 馬妹:
    離開後.我身心快樂哦.
    沒有神經緊張.沒有神經失調..沒有全身發養的問題

    我想這篇留言要是被公司的人看到..
    有可能又要被打小報告哦.(噓...)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3. 潛太久了!是該上來透透氣!

    黑兔兔!為啥沒來牯嶺街?

    回覆刪除
  24. 哇,實在素可愛…
    不管"紙"做的、or"毛球"做的…都超可愛。
    我也要報名學習,這樣我就可以養更多小狗狗囉!

    回覆刪除
  25. 再補一個 可是要慢慢的往下開 ハコイヌ
    http://www.sugarinc.net/
    夏米

    回覆刪除
  26. 這個才對,可以馬上進去 箱子狗
    http://www.hakoinu.com/

    回覆刪除
  27. 謝謝黑兔兔給我和小飛的祝福*-^
    開心ing~

    Kristy(丸子)

    回覆刪除
  28. 嗯,我家沒有養狗,那就放一隻紙做的狗好了,改天再來研究看看^_^.
    AmyHsieh

    回覆刪除
  29. 放這樣多狗
    我家的皮皮狗會吃醋耶..呵呵

    謝謝你告訴我捲球器是什麼^^

    回覆刪除
  30. 黑兔的毛線狗狗好口愛喔.拿去賣啦.拿去賣啦(慫恿ing)

    回覆刪除
  31. 紙狗狗很可愛
    但是我比較喜歡黑兔兔做的狗狗更可愛呢

    回覆刪除
  32. 黑兔兔...
    你的毛球狗狗..超可愛的>/////<
    捲球器應該會開始熱賣:p
    這星期可以去台隆好好逛一逛...
    黑兔兔的文章真的讓人很手癢...
    想要用雙手好好過生活呢!! ^________^

    回覆刪除
  33. 黑兔兔好巧
    我剛訂了這本書
    你就已經在分享了
    哈哈
    等我拿到在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34. 哇!好特別喔!居然是用紙做的喔!真是創意十足 .黑兔兔的手做小狗狗
    也非常可愛喔! ^_^

    回覆刪除
  35. 對ㄚ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也是很興奮

    嘻嘻...我一定要去買這本ㄉ說
    哈!!!>///<

    現在就在期待

    回覆刪除
  36. 摺小狗可愛, 不知有沒有教摺小貓咪呢?

    回覆刪除
  37. 超級可愛的小狗狗
    我可不可以幫我女兒預約一個
    你知道當人家媽就沒有時間做這種手工藝啦
    更何況就算做出來可能也見不得人捏

    回覆刪除
  38. 呵呵~
    我在書店有看到用捲毛的方法做成各種可愛狗狗的書^^
    超級可愛的!
    沒想到這個作者還把紙做成狗狗:)
    可愛!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元宵節去中正紀念堂
    排隊領狗狗生肖花燈....
    那花燈就是隻紙狗狗:)

    ricesu

    回覆刪除
  39. 你好唷~~我是路人甲^^
    我看到了親切的東西→雜貨~~~~(我很愛你的東西)
    還有還有~
    那個"你也可以養100隻狗狗"
    之前我逛日本網站的時候發現的
    我超愛!
    書也有買~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40. Dear 黑兔兔
    今天我在壹週刊看到妳啦!
    好高興啊!看著文字的介紹,一切是那麼的熟悉~

    回覆刪除
  41. 紙做過感覺很奇妙~

    回覆刪除
  42. 黑兔兔,
    這篇文很值得推一下!我把它帶走到智邦網摘囉!^^"
    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flyingdog/

    回覆刪除
  43. 這本書的有些圖,我在常常看的插畫雜誌moe上
    有看過,原來要再台灣出了啊,真的太棒太棒了!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