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我愛的!田園風情的室內設計師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可以有機會採訪接觸一些很特別的居家空間,

我很少接觸設計師,因為似乎覺得設計案好像都匠匠的,

好像少了點什麼感覺,嗯...會不會是少了點那種手感的味道呢?

不過,其實還是有不匠匠又很會生活的設計師哦!

10月初,我採訪了一位在台中設計師-林郁華,

從一進門就先看到紫花圍繞的薰衣草和草花,

推開門,我想,我來對了,這就是我喜歡的生活,

像是我喜歡的日本主婦雅姬,

還有瑞典lotta jansdotter的Pure Style,

郁華從她白色的櫃子拿起了雅姬和lotta的書,

我和她在那裡興奮的叫了起來,原來,

有人和我一樣嚮往這樣的生活.



這裡的窗簾,不是買現成又厚重很多流蘇的那種,

(那個是我最害怕的說...),郁華喜歡自己挑布,

然後再來車縫,果然,這是個好方法,我也要學起來!



我最感興趣的是這餐桌佈置,其實平時我也就拿著保麗龍碗

吃起飯來,不過看到這樣的擺設,覺得生活,需要用心營造的.

餐桌墊郁華說,也是自己挑布車縫的,不花太多時間,

週末,我也來試試!



現在是截稿日子,忍不住偷偷寫一篇網誌,還要留心是不是有背後靈,我想,再不更新內容,大家都跑掉了吧...嗚...,請原諒我的偷懶

(上面的圖片提供/林郁華森林散步工作室)



DATA HOUSE

森林散步工作室

Forest Walk













60 則留言:

  1. 真是很有風味的房子,還用梯子當作掛毛巾架,
    色彩搭配也很柔和,真的好讚喔!!

    回覆刪除
  2. 好美啊, 這種風格!
    尤其適合現在的季節!

    回覆刪除
  3. 很舒服的顏色..也很喜歡你ㄉ手工製品..以前
    我也好愛作東西.大小節慶ㄉ卡片..別人ㄉ禮
    物.但是年紀大ㄌ就變懶了..來你這逛逛也滿
    足了很多回憶..

    回覆刪除
  4. 好像在看雜誌一樣的照片,這位設計師的風格
    跟日本的居家雜誌一樣..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風
    格,很悠閒,很生活,更讚的是..台中..你們住
    台中嗎?在哪裡..

    回覆刪除
  5. 給愛麗絲:
    那個掛雜誌的梯子,是那位室內設計師將裝
    修的木料廢材請木工師傅釘製的哦

    回覆刪除
  6. 給maggieww:
    因為台灣氣候悶熱,林郁華的家是將木
    作全部漆為湖水綠及天空藍,營造視覺
    上的清涼^^

    回覆刪除
  7. 給missglin
    啊..偶住在又濕又冷的基隆裡,
    是一間倉庫裝修的屋子裡..

    回覆刪除
  8. 很清爽的牆壁...~__~
    在那裡用餐一定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9. 給麻球:
    這樣的餐桌佈置很適合下午茶時光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0. 紫色花園呢?? 怎麼沒有看到照片呢?
    很期待11/5 出刊,我又會先跑到7-11去偷翻

    PS:小豬頭 ,
    我的明日報沒辦法和你做連結啦!!

    回覆刪除
  11. 這期的DIY玩布置就是這位設計師的專訪
    ㄋㄟ!

    回覆刪除
  12. TO:Ivy
    嘿......你發現了耶!
    我很喜歡她的家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3. 黑兔兔~我是從寶哥家連過來的dai~
    好喜歡鄉村雜貨跟居家佈置,也好喜歡妳網誌的感覺!
    不知我的網誌可以加妳連結嗎?^_^
    謝謝~

    回覆刪除
  14. 黑兔兔:
    我沒想到你會回到我的窩那,
    我還在整理我的窩呢
    看到文章還時以為自己留言留錯地方@@
    一時手快,按了刪除........
    我只看到一句...中興大學....
    (啜泣中,你剛剛寫什麼?)

    回覆刪除
  15. 我是霈青啦~~~
    今天上來一探究竟喔,很喜歡你對生活的態度,
    彼此都要為未來加油喔!!!

    回覆刪除
  16. 給:薇妮媽媽
    這期辛苦你了.
    只有靠你完成它了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7. 黑兔兔你好
    看過你的自介後
    覺得很欣賞你~

    我也三十了 放棄博士學位
    卻搞起DIY來
    跌破眾人眼鏡
    很高興認識你~~~好像自己不孤獨

    回覆刪除
  18. 您好呀.我也是從寶哥家連結過來的.我住台中喔
    我想跟您詢問林設計師的資料.裝潢新家的時候想請她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19. 黑兔兔,知道你的DIY奮鬥史,真是很感動。
    我是新朋友,可以跟你連絡問一些事情嗎?

    回覆刪除
  20. yamyam:
    我的信箱是:takapo2003@yahoo.com.tw
    你可以寫信來問我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1. 虎泊果汁:
    我明天寫私人信給你.明片放在公司..忘了帶回家
    我再把設計師的電話給你

    回覆刪除
  22. 黑兔兔,請問您有寄email給我嗎?我沒有收到耶.怕yahoo把你的信寄丟
    了~

    回覆刪除
  23. 我收到了.謝謝泥~^_^

    回覆刪除
  24. 麻煩你了~請e-mail到zuby168@yahoo.com.tw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5. 我寫信給你了.你收收到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6. 您好~不知是否可跟您請教關於林郁華設計師的地址及電話....因
    為很
    喜歡她的設計
    這是我的網址junmo520@yahoo.com.tw如果方便的話..... 很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7. 這種感覺近幾年也開始流行起來了,
    不過在美國還是很商業化的說,
    這種風格叫Shabby Chic....

    回覆刪除
  28. cd(imauve)

    我的破英文到了你的網站.
    我都給她躲起來了.
    好多英文文章.
    我躲在你的留言版寫中文給你...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9. 我是從自己家過來的
    很喜歡你的布落格
    家裡正想要裝修
    可以給我林郁華設計師的電話和地址嗎
    nico0937164@yahoo.com.tw
    感謝你

    回覆刪除
  30. 我中午馬上去買玩佈置了~
    很讚唷
    裡頭我都很喜歡耶
    nico(對了,裡面有林設計師電話我有了)

    回覆刪除
  31. 住在裏面一定很棒,可以給我林郁華設計師的電話和地址嗎?我的
    mail:liaocm@so-net.net.tw,還有,不好意思,請問她的收費會不會
    很貴?

    回覆刪除
  32. 看了你的網頁,非常喜歡林郁華設計師的設計風格,正好新家要落成,可
    以跟你要林郁華設計師的電話和地址嗎?

    回覆刪除
  33. 我的mial如下,
    heerowe@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34. 一直沒有寫新文章的黑2006年8月1日 下午12:50

    heero:等回我把資料寄給你...
    (那麼久回信...我都不好意思了..)

    發黑的兔子

    回覆刪除
  35. 看起來好舒服的感覺^^
    好想睡覺~哈


    回覆刪除
  36. 小欣:^^

    被你說了..我白天也想睡了..

    哈^^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7. 因為你叫黑兔兔的關係
    所以印象特別深
    因為我有養兔兔~可是是白色的~哈哈


    回覆刪除
  38. 欣:
    我看到你家蛋頭和to兔的照片了,
    比黑的口愛多了...
    我家全身黑黑的兔子..
    我有時都以為我養的是一隻大黑鼠..哈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9. 我好想看黑兔兔的照片~呵呵


    回覆刪除
  40. 都看不到大家說的美美的圖, 真可惜...
    也可以跟黑兔兔您要林郁華設計師的電話和地址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41. 原來...我不是那唯一想放棄學位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真高興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元氣...

    回覆刪除
  42. 黑兔兔
    今天在書局買了你的書"散步生活",覺得很棒!
    很高興能認識你,我把你放到我的好友中了。
    毛毛蟲

    回覆刪除
  43. 黑兔兔給毛毛蟲2006年11月10日 上午2:36

    毛毛蟲:
    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
    也很開心你喜歡這裡.
    歡迎你常來坐坐.

    黑兔兔


    回覆刪除
  44. 音樂很好聽很舒服

    回覆刪除
  45. 黑兔兔
    很偶然的經過這裡
    真的很慶幸
    在這裡
    終於知道
    也終於可以把心裡那份
    不知名的渴望叫了出來
    很舒服的Blog...

    回覆刪除
  46. 薰~
    我剛在你的部落格裡
    知道你心裡想要的那份感覺

    那是一個自然.可以大口呼吸的地方.

    黑兔兔


    回覆刪除
  47. 黑兔兔 3Q

    不知道
    普羅旺斯
    是不是這樣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48. 想打造一個日式鄉村風的住家(明亮、簡單、質樸、可愛),網路上搜索
    千度連到了黑兔兔,又看到了林郁華設計室的風格,想請黑兔兔幫忙提
    供她的聯絡方式,謝謝您。
    琪琪:01384@ems.hccg.gov.tw

    回覆刪除
  49. 黑兔兔給琪琪2007年8月7日 上午11:18

    chic.lin@msa.hinet.net這是林郁華的e-mail
    黑兔兔留

    回覆刪除
  50. 我也好喜歡這種風格的室內設計,很開心找到同好耶~

    回覆刪除
  51. 黑兔兔~
    不好意思喔
    方便的話 想請問你
    林郁華森林散步工作室
    的電話及住址
    我的信箱是~ivychupeichu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2. 黑兔兔,您好..
    潛水很久了~~最近終於有COCO可以裝潢家了,
    有可能給我林郁華設計師的聯絡訊息嗎, 感謝~~

    回覆刪除
  53. 給賴小姐:
    這是林郁華室內設計師設計的哦
    我給您她的連絡方法:chic.lin@msa.hinet.net
    04-22875277

    黑兔兔留

    回覆刪除
  54. 原來同一掛的都來這ㄦ了
    我也需要設計師的聯絡方式.......多謝多謝...
    你們都好特別喔
    因為都實現了我的生活風格
    超愛的啦!
    你又多了一個粉絲囉!
    nsgrace011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5. 我看到了聯絡方式囉!很開心來到這裏....

    回覆刪除
  56. 台中的Lydia

    希望妳儘快跟我連繫

    回覆刪除
  57. 十年前找了新竹牡丹姜智浩製作家裏窗簾,拆洗後一直裝不回原
    來功能,能否告知尼亞(牡丹)的聯絡電話或地址.感溫!!

    回覆刪除
  58. 這在...?!台中?!...還滿有質感的...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