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給自已勇氣,做自己.喜歡又期待的工作!(寫於2008年3月)










好久沒有發新文.
因為和黑兔姐聊了近況.
聊了最近身邊朋友的故事.
發現很多人.突然失去了工作的動力.
即使已經存夠了足夠的錢.
也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和目標.
做的是一份自己沒興趣的工作.
但又無能為力.只好又這樣下去...
因為旅行.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人.選擇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即使一個咖啡廳的老侍者.

他端出咖啡為客人服務時,快樂有自信的樣子.我覺得他很迷人.

在蒙馬特的山丘上.有許多老畫家.即使頭髮斑白.他們拿著畫筆的手.
都覺得很有活力.
因為喜歡.他們對工作充滿熱忱,懷抱著理想.
他們打從心底喜歡這件事情,比其它任何事物都要來得重要.
給自己勇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下這個標題.內心些許的掙扎

應該說: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是需要相當的勇氣!

我可以放下多年熟悉的工作環境.

然後去追求自己內心真正喜歡有興趣的行業嗎?



從雜誌出版社離職到現在2年多.

(也等於.我決定創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在網路販賣手工禮物也2個多年頭了)

最近聚會,朋友.同學.見面問我.

你當初怎麼會有勇氣.離開?

(再繼續追問...)

然後.你怎麼知道你要做這個.

你是怎麼找到你的興趣?

你不怕....到時候...

你這樣會”穩”嗎?

啊..你這個好做嗎?






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我一直很想找出一個答案.等到下次有人再問我,
你哪來的勇氣和傻勁時.

我可以大聲的回答.就是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最近我在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裡找到答案@商周出版

就是:自殺以求生存

人常常會面對轉變,轉變代表未知,代表風險.大多數人都會在面臨

轉變時踟躕不前.以致於錯過了時機,如何能在關鍵時候.做出正確的決

定呢?

說自殺太嚴重,而且一個人要如何自殺呢?答案很簡單,當然不是真

的自殺,而是捨棄:捨棄現有的成果,捨棄現有的習慣.捨棄現有的工作

因為不捨棄.我們無法下決心轉變.

把自己放在一個回不了頭的情境,做了過河卒子,只有勇往向前,

這就是自殺,進而才能重生
。~文摘自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








從零開始會有收穫..

從高職到夜二專.我讀了6年的資管.不會寫程式的人.我能做什麼工作.

從郵局分信.加油員.打字小姐.總機小姐.我的人生沒有方向.

一個沒有方向的人.怎麼會有夢想?



26歲那年,我捨棄了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工作.

我內心只有一個簡單的聲音.

捨棄自己不擅長的事.

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吧!

我真的不希望30歲以後.我仍然還在找尋答案.

當然.夢想也會隨著年紀和家庭而跟著小聲了起來.

在歸零的狀態.

我以學生的身份.

白天實習打工.晚上唸夜二技

29歲那年.我的工作職稱是:工讀生(半工半讀)

在校的三年.

實習了廣播電台.電視台.接觸了傳播公司.然後嘗試報社投稿....

(實習生的好處,就是你肯學.前輩們不會像防小人一樣防著你.而且會盡全力並樂意的帶著你.

我就像一塊大海棉,什麼事都變得容易吸收下來^^)

重零開始.好像學得更多了.



之前的打工.和實習.這些乍看之下.好像都沒有什麼關連性,

但,30歲以後這許多經驗.卻都和後來的就業及現在的創業一一連結起來.



把喜歡的事情變成工作


旅行的途中,可以安靜的看人.

我看到一個小丑.他一直很有活力的帶給過路人歡笑.

他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份工作的.

















旅行帶給我勇氣.也看到不同人選擇不同的生活....









至少盡力了.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這是我周遭朋友及家人的心情故事

他們了解自己內心的喜歡.而將它轉換成為了工作.也許會帶給你我一些感動和勇氣




曾經是聯電工程師的Justin-我的心遺留愛琴海一書的作者.

他勇敢追夢的故事-Justin的離職信把一些內容摘要出來與大家分享我喜歡, 我想, 但是我不能  因為我有生活的負擔  有房貸, 保險, 稅金, 電費,油錢..........

我必須向現實低頭   我不能沒有固定收入 我一直這樣認為.

當爸媽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聯電工程師

總比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浪跡天涯的流浪漢" 高尚多了

當個流浪漢, 不會有百萬年收, 能不餓死就很不錯了

於是這些夢想  只能一直埋藏在我心裡....

今年年初  一趟的吳哥之行  改變了自己對幸福人生的定義
11樓之2的黑兔姐姐從竹科工程師轉換到讓黑兔爸爸及姐姐的婆婆不能認同的工作.

上班途中有感而發所寫的 夢想與高麗菜 絶不放棄 為什麼不早說

既然不想讓自己永遠是菜園子裡,一株不能動的"高麗菜苗",

我可以選擇離開菜園,讓自己變成一盆"高麗菜"盆栽呀!

這想法來自一部關於追逐夢想的勇氣-【超速先生】電影中的一段對白:
老先生說【人要不積極的追求夢想那跟蔬菜有什麼兩樣!】

【什麼蔬菜?】小孩問,【高麗菜吧!】老先生繼續彎腰做自己的事......



我和黑兔兔分享這段話,結果她竟然說我,不僅是【高麗菜】還是一顆【高學歷菜】!!

這句話點醒我,4姊妹中,我是書讀最多,但卻也是最不敢追逐自己夢想的大姐!

其實, 我真的也不想一輩子當高麗菜, 無法隨心所欲,自由移動,

而,我也無法想像,自己5年後,10年後要用什麼樣的心情,

繼續穿上" 兔子裝"(無塵衣),到生產線去處理機台或是追產片...
在這之前,我想是沒有家人會贊成我放棄園區工作的,

最近,想是時機到了吧! 有一天下班,我搭先生的車回家,

正當我們塞在力行路長長的車陣中,還不知道幾點可以回到家,

他忽然語重心長地說,去試試看吧!我們不要2個人同時被綁在這裡...








ㄜ..怎麼今天突然嚴肅起來...

別被我嚇跑了...@@~









更新:

寫這篇文章.其實不是要你離開現有的工作崗位.

或去找一個輕鬆享樂的工作.

而是想說.喜歡這件事,

心裡和經濟上同時都可以獲得支持

當你真正喜歡這份工作,你會覺得內心感到快樂.

你會因為喜歡這工作.去投入創新.每天都有期待.

追求發展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感覺自己不像在工作^^



”有些人可能工作繁重,但內心卻自由而輕鬆”

”有些人選擇了輕鬆的工作,但卻永遠受制於人,而無法活出真正的自我”

何飛鵬先生在”自慢”中的一段話,很值得分享,



休息一下.看場電影

來看看奈良美智追夢的故事

柰良美智說:我花一輩子這樣拼命好嗎?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電影預告




下星期想去看電影.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是一部記錄夢想與感動的日記

真善美電影院 及長春戲院都只放映到3/13日為止每天都只有少數2~3場哦





287 則留言:

  1. 嗚~去上個廁所而已 原本已經有人搶到第一ㄌ...

    請問黑兔兔那你現在工作?

    版主回覆:(03/03/2008 03:54:14 PM)


    現在自己成立工作室.關於手工禮物.yahoo搜尋”黑兔兔”應該可以找得到.

    回覆刪除
  2. 心有戚戚焉啊…囧"


    版主回覆:(03/05/2008 04:47:05 PM)


    感溫^^

    回覆刪除
  3. 黑兔兔你好:
    盼望、等待妳又出現了。
    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
    很高興也贊成妳的想法喔!

    版主回覆:(03/05/2008 03:44:59 PM)


    我腦袋放空好久.
    很高興.在我消息好長一段時間.
    你在這裡^^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有這感覺
    要多點勇氣才是
    p.s
    照片都拍的很美很有感覺

    版主回覆:(03/05/2008 03:38:05 P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奇怪,怎么不会出现我的名字?楼上的是我,我是siewpeng,来自马来
    西亚。

    回覆刪除
  6. 黑兔兔,
    每天都很期待你的文字,因爲讀了总覺得很輕鬆自在,這一次你更說到
    我心坎裏去了~~
    【發現很多人.突然失去了工作的動力.
    即使已經存夠了足夠的錢.
    也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和目標.
    做的是一份自己沒興趣的工作.
    但又無能為力.只好又這樣下去...】
    正處於沒勇氣的境況 @@

    回覆刪除
  7. 很佩服也很羡慕这些人的勇气。做自己想做的。
    我有一定的负担,所以一切都要等我的installment完结后才可以动弹。

    回覆刪除
  8. 一個人大概可以勇敢一點
    但是如果影子後面還有一群孩子和家人
    就會怕自己的影子照不到他們...



    版主回覆:(03/10/2008 04:37:22 PM)


    黑兔兔看到您有做很多布娃娃.
    所以相信您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這件事哦.

    回覆刪除
  9. 每天都要來參觀您的部落格唷呵呵^o^

    版主回覆:(03/11/2008 05:44:22 PM)


    甘溫.省錢大作戰^^

    回覆刪除
  10. 黑兔兔晚安

    其實後來我就把相關背景的連結刪掉
    改用進階工能 上傳背景
    他才沒有不見

    雖然問題解決了
    可是為什麼在ccs語法那設連結網址會不見勒!

    回覆刪除
  11. 很欣賞你的勇氣與執著

    但願 我也能像你一樣可以勇敢放下 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你家的風格:)
    好悠閒=ˇ=
    音樂也超有FU~

    回覆刪除
  13. Hello 黑兔兔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因為現在的我也是一樣,為了圓自己的夢,
    為了不讓自己40歲以後後悔,我決定踏出那一步,
    給自己勇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maggie

    回覆刪除
  14. 每天都要來參觀您的部落格唷呵呵^o^

    回覆刪除
  15. 黑兔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沒有你這樣的體認
    每天為了工作而工作
    為了自己喜歡而工作是最幸福的事情ㄌ

    Trista

    回覆刪除
  16. 我想這真的需要很多勇氣

    可是
    其實

    父母的在意我也會很在意

    我無法眼睜睜忽略他們的在意
    或許我要再有更多的勇氣

    你說呢?

    回覆刪除
  17. 每天都要來參觀您的部落格唷呵呵^o^

    回覆刪除
  18. HELLO^^
    很讚喔....
    這是許多人的心聲
    自慢這本書ㄝ很棒值得買呵!!

    回覆刪除
  19. 因买了黑兔兔散步生活,我开始游览你的网站。
    我很欣赏你勇气。我也希望自己能放弃目前的生活和工作,褙起
    背包旅行。但我还是拿不出勇气。。。。

    回覆刪除
  20. 馬蘭達因為跟你說了九小時的話~喉嚨發炎了~

    馬媽給她一個偏方

    就是

    把香菜跟冰糖一起煮
    把香菜撈起,把冰糖水喝下去~挺有用的!

    可以試試看!

    傑利

    回覆刪除
  21. 嗨~黑兔兔~你好
    你ㄉ生活體驗和想法
    作品和旅行
    都令人~響往
    讓人~心中都有希望和夢想
    文章很棒~借我引用~謝謝
    感恩ㄛ~


       

    回覆刪除
  22. dear黑兔兔:
    這是我第三次進入,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歌更愛你所以的作品,你
    真的很棒



    sabrina

    回覆刪除
  23. 黑兔兔謝謝妳,目前我也處在內心交鬥中...看了妳的這篇文,眼淚在
    眼框中打轉...

    回覆刪除

  24. 要是每個人都能把自己所喜愛的興趣

    變成工作該有多好

    走在街上

    感覺一定很幸福吧

    加油!有夢想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25. 我看完文章逗留在这页好久好久
    我会说,就是那么的巧,心里最近都在盘算着梦想的事情,以致于脑海里
    不停的出现辞职辞职辞职的念头.
    回去,要整理思绪,沉淀,整理,再沉淀,一切准备好,出发.

    回覆刪除
  26. 喜歡你鏡頭下的人事物~
    不管怎麼選擇
    就勇敢往前走吧~
    ︿︿


    Sophiee

    回覆刪除
  27. 好羡慕您有這樣的勇氣,又可以做得這麼好;
    希望我也可以做得到!

    回覆刪除
  28. 好像童話故事ㄟ
    天氣多變化
    今天星期一變超冷的
    上班之餘小心不要感冒了

    回覆刪除
  29. 給自己勇氣
    走自己想走的路
    真的很艱辛
    謝謝你分享的故事
    現在我才剛開始走自己想走的路
    但我會學習你的堅持!
    謝謝

    回覆刪除
  30.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31. 阿姑好我又來了
    文章和回應都好長
    我拉了十分鐘才拉到這裡
    祝您婦幼節快樂~

    ㄚ弟仔

    回覆刪除
  32. 我記得黑兔兔有篇日記是寫自己不會英文然後跑去旅行,
    有時很佩服你有這樣的衝勁,
    人生就是不斷的挑戰,
    找尋自己的快樂^^

    回覆刪除
  33. 我也好喜歡看你的文章
    照片跟音樂我都好喜歡
    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尤其是這篇網誌的內容..真的也是我內心的困惑...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你一樣
    找到屬於真正屬於自己又喜歡的那一片天空!!

    回覆刪除
  34. dear黑兔兔:
    生活簡單就能看見生命的的美好!
    「單純」就是生命中一種美好的特質,
    堅持用自己內在所喜好的方式過日子,
    就是「單純」的生活。
    在人生一連串的追尋與探索中,
    終於瞭解唯有找到自我,
    才能「自在」的活自己,
    讓我們都努力的為自己過這樣「純淨美好」的日子。

    一個也在努力活〝自己〞的人

    回覆刪除
  35. 你好^^
    好喜歡你的網誌~
    法國味很重我喜歡 顆顆
    給你鼓勵^^

    回覆刪除
  36. 在夜深人靜的今天
    來到你這
    看到這些文字及好聽的音樂
    讓我知道我現在都底在做什麼

    在過我想要的生活
    在走我想要的人生
    在做我想要的工作
    所以我快樂及滿足

    回覆刪除
  37. 黑兔兔妳好
    很喜歡妳創作的橡皮章
    種類很多 
    都是用手去刻印的嗎
    還是用機器半加工呢

    回覆刪除
  38. Dear 黑兔兔:
    借問一下喔!你圖片上的郵戳是怎麼加的啊??
    是自己畫的嗎??
    你都是用什麼編輯圖片的咧??怎麼弄的這麼好??
    方便告訴我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9. 才刚发现黑兔兔的举动不一样了,好可爱,喜欢!!

    回覆刪除
  40. 引用"在心裡和經濟上同時都可以獲得支持.
    當你真正喜歡這份工作,你會覺得內心感到快樂.
    你會因為喜歡這工作.去投入創新.每天都有期待.
    追求發展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感覺自己不像在工作^^"

    我就愛這感覺,不為業績,只為讓客戶開心,自己更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41. 老公也說過一句讓我感動的話
    讓一個人辛苦就夠了
    謝謝妳的文章
    讓我有好心情的一天

    回覆刪除
  42. 因為我喜歡兔兔,讓我不小心來到這~~
    很喜歡這邊的感覺呢~~
    今天跟同事聊到工作的瓶頸,她常常在想要休長假
    每天都在工作中不開心,但又說不出一個所以來
    我要叫她來這看文章~~謝謝妳的分享柳~~

    回覆刪除
  43. ^^ 路過這裡~
    好喜歡你部落格的風格
    喜歡那些可愛的圖片
    欣賞你勇敢做自己的決定!

    回覆刪除
  44. 黑兔兔加油~~~
    你寫出了我的心聲.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5. 黑兔兔加油~~~
    你寫出了我的心聲.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6. 我超級愛旅遊
    但旅遊也需要銀子呀!
    我沒有勇氣離開這份工作
    雖然幾度想離開這個令人稱羨的工作

    回覆刪除
  47. 忘了說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我也有去看
    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48. 轉換或放棄,歸零
    需要很大的勇氣
    像我的好友,帶著二十萬就到美國去
    唸唸語言學校打打零工,沒錢了就回來~
    為了圓自已出國唸書的夢,雖只是語言學校
    但我想收獲一定很多,
    超想跟她去,不過我還沒有勇氣@@

    回覆刪除
  49. 心情低落的時候,看到這有痛的感覺

    版主回覆:(05/27/2008 06:58:21 PM)


    是不是我這篇部落格太悲傷了??

    回覆刪除
  50. 哇!!!
    我好喜歡來你家閱讀文章
    整體感覺讓人好舒服
    粉棒的風格
    超愛地~~~

    回覆刪除
  51. DEAR黑兔兔..
    你介紹的書跟電影都去看了
    真的很不錯

    話說回來..
    好久沒見你更新文章了阿!!!

    回覆刪除
  52. 黑兔兔

    我是週六見到妳,跟妳同年次的美穗:)
    很高興認識妳唷:)
    而且妳真的很像小兔子耶^^

    回覆刪除
  53. 好喜歡你的網誌
    不論背景音樂還是相片
    都好愛好愛

    謝謝你能帶給我這樣滿足的感覺
    又享受的fu

    回覆刪除
  54. 黑兔兔,第一章圖片可以借我用嗎?

    回覆刪除
  55. 我有很相似的十年
    單親 憂鬱 遇人不淑的初戀 走錯學習路的資處
    我32 正要完成碩士論文
    打算做一份會令自己開心的工作
    或許 我仍會追尋.迷路
    但只要在路上
    我就會向夢想靠近

    回覆刪除
  56. 很喜歡你寫的這篇文章
    因為現在我也正處於是否要捨棄目前的工作來煩腦
    怕放棄又會後悔

    但看完你的文章
    心裡也有個打算

    回覆刪除
  57. 這篇文章不錯喔~~~

    回覆刪除
  58. 無意之間,之前在露天平台有看過你的作品,
    今天又無意之間,走進了你的BLOG…
    因為看到黑兔兔三個字,我才想起是露天某拍賣場:)
    雖然沒有跟你購買商品,但是我很喜歡你的風格 :)

    回覆刪除
  59. "旅行帶給你勇氣"這句話好棒!!

    也帶給了我勇氣!!

    現在我要認真找工作囉^^
    勇氣大增^^

    回覆刪除
  60. 請問現在播的這首歌是?

    能否收覆到我的信箱呢?

    謝謝!

    回覆刪除
  61. 您好.看了你的文章好湵幕,做了媽媽就沒有自我了,很久沒去走走希望
    我也有那樣的勇氣.

    回覆刪除
  62. 點到我的心了

    妳的分享

    很正點

    謝謝

    回覆刪除
  63.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看了你的文章讓最近因為課業煩惱的我有了勇
    氣!!!
    PS.你的圖片都好可愛!!可以告訴我如何做的嗎?

    回覆刪除
  64. 謝謝...
    很深的謝謝..

    回覆刪除
  65. 換我去找我所需要的勇氣和傻氣~
    希望我不用花太長的時間~^^~

    回覆刪除
  66. 喜歡這篇......

    回覆刪除
  67. 做這決定....真ㄉ需要有很大ㄉ勇氣....



    引用您ㄉ文章哦!!謝謝!!

    回覆刪除
  68. could you tell me what song is on your
    blog^^thank you u make me look clear on my way
    to my life..

    回覆刪除
  69. 最近也正好在面對這樣問題,
    被妳所寫的這篇文章激勵很多~

    回覆刪除
  70. 我覺得你寫ㄉ很好~
    這也是我近年來發現也想去做ㄉ事,但勇氣真ㄉ是粉重要ㄋ~~~

    回覆刪除
  71. ^^謝謝分享的感動~
    我30歲了,妳的感動讓我更清楚地感受到內心的衝撞~

    我也有一張Ce petit coeur~
    聽著聽著好像在和自己聊天一樣^^

    回覆刪除
  72. 拿出勇氣做自己,是人生最開心的事
    我喜歡

    回覆刪除
  73. 看完你的文章
    有了一些勇氣了

    回覆刪除
  74. 看了你的BLOG,事實上我也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幹麼的人!
    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感興趣的,但卻不能做~
    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卻能賺錢溫飽~
    一直在這矛盾中拉鋸...
    你缺人嗎?!我跟你學手作好嗎? ㄏㄏ

    回覆刪除
  75. 看了這文章~~~
    對於現在剛畢業 在找工作的我~
    一個很大的勇氣....

    我一直在找尋我的美工興趣的工作
    但因為是商業畢業
    一直到處碰壁....
    但我會堅持下去的~

    因為  以興趣當工作 工作才會越來越快樂
    一起加油吧~ ^^"

    回覆刪除
  76. 做自己最自在~善待自己~找出自己的未來做ㄍ有夢想的人~築夢踏實

    回覆刪除
  77. 哇!寫的好棒喔!^^
    有時候看別人的文章,反而可以思考更多東西!
    哈哈!這篇文章寫的很勵志!我喜歡!XD

    回覆刪除
  78. 看到你的文章 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呢>"<
    羨慕羨慕 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
    因為我也快要30了耶ˊˋ

    回覆刪除
  79. 恩~ 的確 很想做自己喜歡的 ...


    但 ...經濟~ 容許嗎? 恩~ 可能要等到~ 老了 ~吧`> <

    好難ㄚ~ ^^ ........


    不過帶給 我們 希望~ ^^ 恭喜你~ 上首頁~

    很高興 遇到妳~ ^^

    回覆刪除
  80. 非常好的文章.讓自己本身思考.重新的方向!^^多謝您造福人群喔

    回覆刪除
  81. 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82. 嘻 ~
    我用了你的網誌在我的網誌上唷

    我也好想跟你一樣
    希望 那天很快就會到了

    回覆刪除
  83. 大大:很喜歡這篇的文.由於我BLOG在奇摩...為引用您的文則直接在文
    後用引用這裡網址...請您多多包函囉

    回覆刪除
  84. 我也想要衝~
    不顧ㄧ切~
    想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謝謝你~在今天給我了勇氣^^

    回覆刪除
  85. 好喜歡你寫的東西...真是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86. 感觸很深,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87. 無異間來到你的無名

    現在的我

    還在為想換工作而卻步

    應該是多點勇氣的時候了:)

    我也該想想自己想要什麼工作,要換自己喜歡開心的工作


    :)

    回覆刪除
  88. 你好,我是被你文章吸引進來的,說的真的跟生活好貼切!!
    給人好大的力量耶
    喜歡你的部落格給人的感覺,加油喔!!

    回覆刪除
  89. 人常常會面對轉變,轉變代表未知,代表風險.大多數人都會在面臨
    轉變時踟躕不前.以致於錯過了時機,如何能在關鍵時候.做出正確的

    定呢? 加油!

    回覆刪除
  90. 有夢最美~

    做自己喜歡的事,開心過生活。

    回覆刪除
  91. 非常棒的人生哲學!行動永遠要趕得上思維,其實生活就是要簡
    簡單
    單,簡單的發現每一件事都是那麼新鮮、愉悅的,非常高興有緣
    來相
    會。

    回覆刪除
  92. 說的很對
    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93. 現在才知道嘛?不過很有勇氣拉~你的blog都很實用喔

    回覆刪除
  94. 謝謝你~目前猶豫不決的自己看了你的文章~覺得
    很多想法多事可以換個方式想一想~也請你繼續為
    自己喜愛的工作加油喔!!

    回覆刪除
  95. 看完這篇文章

    覺得很感動^^

    我也想給自己多一點勇氣^^

    回覆刪除
  96. 這句話雖然很簡單,但是,有勇氣去做到,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

    回覆刪除
  97. 看到標題就安慰我很多了呢!

    我是一個缺乏自信卻又活潑的人

    很奇怪的組合吧~!

    謝謝你的文章︿ ︿

    讓我打起精神
      
    以後會勇敢做決定

    謝謝你押︿  ︿

    回覆刪除
  98. 句句入心弦,就好像是自己的故事一般,
    很敬佩你的勇氣 :)
    而且你做到了!

    回覆刪除
  99. 看了你寫的文章 自少不會那麼迷惘了!!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100. 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真的不賴,暫時的充電會更清楚下一步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101. 謝謝黑兔兔 讓迷惘中的我重新獲得新力量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圓
    自己的夢

    回覆刪除
  102. 看了很有感覺的一篇文章..
    寫的很棒 .. 也寫出好多人的心聲壓..
    ^____^..很棒.活出自我.!

    回覆刪除
  103. 西班牙這首歌以寄給我嗎?
    真ㄉ很好聽Ce Petit Coeur - Pittoresque

    ^^

    回覆刪除
  104. 請問一下背景音樂可以傳給我嗎
    還有歌名~~感激不盡
    可以翻譯一下更好~~希望不會太貪心

    回覆刪除
  105. 你ㄉ動畫怎ㄇ弄ㄉ
    貼上ㄑㄉ嗎一隻兔子被蜜蜂叮ㄉ那ㄍ
    那ㄍ西班牙音樂能寄給我嗎感溫~

    回覆刪除
  106. 謝謝你讓我在一次的思考︿︿

    真的 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需要勇氣

    不受外界影響 很不容易 

    坐自己所愛的事 這樣生活才會活的精采不是嘛?呵呵

    看你的文章 很愉快!!

    回覆刪除
  107. 謝謝 我正需要他!!

    回覆刪除
  108. 我第一次來看你的BLOG
    我很感動~很開心~
    因為~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我正在尋找
    我想~你給了我尋找自我的勇氣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9. 那個,請問一下你的背景音樂是誰唱的阿?叫甚麼名字阿?
    是法語歌嗎?很好聽耶,有一種異國鄉村慵懶的感覺

    回覆刪除
  110.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
    blog_id=bonnygb&article_id=11726983

    引用本篇文章!

    回覆刪除
  111. 好羨慕您到處去旅行~分享異國風情~然後歌超好聽~聽ㄌ粉舒服~整ㄍ心
    情飛起來ㄌ啦~!這歌cd要去那兒買?歌手叫什ㄇㄋ?3Q

    回覆刪除
  112. 放下需要很大勇氣..耳邊並充滿著尖叫聲!!但只因為不想放棄追夢的勇
    氣~~我正踏上了追尋的路途

    回覆刪除
  113. 不好意思!!一次按太多下 送了太多
    歹勢@@~

    回覆刪除
  114. "自慢"那句話很有意義
    給自己不能回頭的路 勇往向前
    倒不如說是告別從前的自己 學習放空吧!
    謝謝你的文章 讓我學到一些事~
    很喜歡你的文章 謝謝!!

    回覆刪除
  115. 引用!!

    要提起好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116. 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吧,
    當下為什麼有勇氣?
    自己也說不出得所以然來,
    工作是什麼?
    成就是什麼?
    只能說:活在當下,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117. 最近陷入很迷失的谷底
    思考好久的一段時間
    一直沒有勇氣離開公司
    也不知面對家人

    看了這篇
    令我感觸好深...

    PS借我引用一下

    回覆刪除
  118. 真的~~簡單就是一種幸福,大家(包含自己)被社會的高追求壓
    的喘不過氣,在快速的腳步裡~~慢慢的遺忘了自己內心原本想要
    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119. 看到你的BLOG就會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下來~~

    變得很安心的感覺~~

    好像自己的內心有人替你解開那個結~~

    舒服的版面..好聽的音樂..

    再加上讓人找到方向的文章

    很開心能認識你乃~~

    回覆刪除
  120. 加油!追夢的人是最棒的,而且托你的福,我又離法國近一點!^^

    回覆刪除
  121. 覺得自己總是缺乏勇氣
    而看到黑兔兔這篇文章
    我想~~
    我找到了^^

    回覆刪除
  122. 本來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

    但是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我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回覆刪除
  123. 很棒的文章耶! 我很喜歡

    另外,我可以請問你部落格的音樂是什麼嗎?

    我也好喜歡!

    回覆刪除
  124. 很不錯的文章
    妳的想法我也想過
    只是目前還沒工作
    所以經濟狀況不允許
    好文
    借我引用嚕~

    回覆刪除
  125. 請問我要如何訂閱妳的blog,新手上路…謝謝!

    回覆刪除
  126. 我先去看"自慢"那書好了.但我還是很想看看你的倉庫,有教學
    嗎?(我是女的啦)

    回覆刪除
  127. 請問~~您那隻置於"網誌分頁"上的可愛黑兔子是您做的嗎??好
    喜歡這隻兔子...超口愛滴^^

    回覆刪除


  128. 我有那畫家旁邊黃色的那幅唷
    來相認一下

    我也喜歡蒙馬特~

    回覆刪除
  129.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回覆刪除
  130. 我也好猶豫喔
    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
    根本不是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
    但離開後
    我又能做什麼呢

    回覆刪除
  131. Dear 黑兔兔~
    想請問你,出國去用的是那一款相機壓!
    我覺得你拍的照片很棒!

    回覆刪除
  132. 妳好,你網誌的歌曲好好聽喔~~可以請問是什麼歌曲或是專輯
    嗎???真的很棒~~謝謝妳

    回覆刪除
  133. 好喜歡你的文章呢!
    把自己歸零從新出發...
    ((最近常聽到這句話))
    所以感觸很多
    但要歸零覺得很難...


    加油噢:)

    回覆刪除
  134. 生命是為自己而活
    堅持你想走的路
    很喜歡妳的照片以及文字
    很棒
    請繼續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135. 很佩服你的勇氣....希望我也有^^

    回覆刪除
  136. 給自已勇氣,做自己.喜歡又期待的工作!
    很棒的標題
    很棒的文章
    寫中我目前的狀況
    BUT~我還要再加油

    回覆刪除
  137. 你好...我用複製引用的方式,將這篇好文章使用到我的網致上,
    與朋友分享囉

    回覆刪除
  138. 黑兔兔, 好久沒有看到你發文了~
    很期待你下一篇文喔><!!

    回覆刪除
  139. 黑兔兔姊加油~

    小捲自己也加油!
    我想擺脫自己的不明確and混沌..
    工作及人生! 我想趕快找到理想所在啊~~!!

    回覆刪除
  140. 黑兔兔..
    第一次留言..^^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
    現在的我最欠缺勇氣
    因為害怕而導致自己一直失敗與跌倒
    現在的我..好茫然..

    回覆刪除
  141. 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
    沙漠中的甘泉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42. 最近才剛下了個一年後要離職的念頭
    因為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了你的文章
    更堅定我的勇氣
    覺得不做..我將來一定會後悔
    所以
    放手一試吧

    回覆刪除
  143. 好棒的網誌,好聽的音樂。很真的情感文字,加油唷!

    回覆刪除
  144. 我也是這麼想的 , 現實生活的壓力會讓人失去 ...
    自己當初的夢想 ~

    所以 , 我也在即將 28 歲前 , 鼓起勇氣離職 .
    做了自己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 --
    單車環島 .

    之後 , 就是現在 ,
    我要找一份自己不像是在工作的工作 !

    回覆刪除
  145. 你好~我很喜歡你blog的音樂,可以跟我說是哪一首嗎?

    回覆刪除
  146. 看完你這篇,
    讓我有很多的想法和感觸…
    人生…工作…生活…
    都是這一輩子不能拋開的!
    很羡幕你的勇氣呢!

    回覆刪除
  147. 給自己一個勇氣~在這裡留一下足跡@@
    黑兔姊好@@我是新來的////(羞

    回覆刪除
  148. 妳已經半年沒有更新文章了呢!
    一切還好吧?

    回覆刪除
  149. 真是篇撼動人心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150. 謝謝你的分享~給我很多啟發和鼓勵喔~^^
    謝謝!!!

    回覆刪除
  151. 勇氣....
    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
    讓自己去跨越

    回覆刪除
  152. 看到這篇文章
    很感動!!!
    因為我現在就是處在心有餘力不足的困境
    我朋友也在抉擇他的未來
    這篇文章給我很多想法
    謝謝喔!!!!

    回覆刪除
  153. 以為我看錯了「March 3 2008」
    你已經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還好嗎?加油喲~
    很期待你的新文章和生活分享哦

    回覆刪除
  154. 佩服你的勇氣,給現在侷促不安的我一些力量,謝謝!

    回覆刪除
  155. 連呀連呀!
    怎麼不連呢!

    ㄚ弟

    回覆刪除
  156. 哈囉黑兔兔,看到你的文章之後,
    給予我很多的感觸
    有夢想真的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希望我將來也能朝自己的夢想實現
    也期待你的下篇文章^~^

    回覆刪除
  157. 黑兔兔:
    很欽佩你築夢的精神
    在舒悅的音符下
    我能看到在你眼前的夢想
    如果有跟你一樣的意志就好了
    ...
    國中生

    回覆刪除
  158. 為什麼這篇是
    March 3, 2008 發的?

    順便問一下
    染頭髮後都比較容易掉頭髮嗎?

    回覆刪除
  159. 寫的真是很好,但大多數的人沒有那種勇氣(包括自己也是) ,
    想很多,也感謝黑兔兔的分享!

    回覆刪除
  160.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
    blog_id=bonnygb&article_id=11726983

    回覆刪除
  161. 喔 原來你雖然沒有po新文章 可以都還是有在回留言阿
    上次見刊時 打給你 你手機沒開機 傳了簡訊因為你都沒咖機 所以沒傳到
    不知道你有買到報紙嗎
    回應一下啦 呵

    回覆刪除
  162. 很勇敢喔
    要回歸零點出發
    就能再吸收更多
    感受更多

    回覆刪除
  163. 感謝讓我認識了妳..
    妳的生活態度...
    也讓我...很感動!

    回覆刪除
  164. 我是新朋友.
    很喜歡妳寫的文章.
    很棒.很勇敢的生活態度~

    回覆刪除
  165. 黑兔兔真厲害

    看了這篇..

    我真是有點慚愧

    我 沒有真正喜歡我的工作過..快35了 還是很茫然哩

    版主回覆:(09/30/2008 05:45:50 PM)


    悅小君同學....叮噹和我一起工作.下次台北聚聚.

    回覆刪除
  166. 看了你的文章很有感觸
    我也是從高職到夜二專到現在還在唸夜二技
    也24、25歲了,還在一事無成
    做個從工讀到助理沒個很有規畫的感覺
    想找個專長,只是沒個目標

    回覆刪除
  167. 借我引用在我的網誌哦 ^^
    你寫的很好,希望那天也
    能找個自已喜歡又期待的工作

    回覆刪除
  168. ㄑㄑㄒㄒㄈㄈㄏㄏ加油ㄚ呵呵

    回覆刪除
  169. hi!黑兔兔

    音樂好好聽哦!好舒服呢!
    呵呵..妳的是黑小兔
    我有一隻從小抱到大的黑小熊耶..

    為生活加油吧!^^

    回覆刪除
  170. 好像在看旅遊書哦~~真的很棒的生活風格^^
    不過好像很久沒更新囉~~~期待新作品

    回覆刪除
  171. 不經意逛到妳的網誌
    很喜歡妳網誌播放的音樂
    輕快又好聽
    請問方便透露歌名和歌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72. FunTime旅遊比價網,隆重開幕!
    網羅全台22家知名旅遊網站,不用一家一家慢慢比
    平均省10%~30%旅費,邀請你來共襄盛舉!
    http://www.funtime.com.tw/edm/eDM_first_web_cut.html

    回覆刪除
  173. 挖靠!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很多感觸,我要回頭再看看自己,我到底是
    誰...謝謝你!

    回覆刪除
  174. 無意間逛來這裡...
    好喜歡這裡和11樓之2的小花園的風格...
    讓人放鬆舒服自在的感覺
    不知有些圖片可不可以分享?
    此篇文章又重新喚起一直在內心深處的想法
    希望我也有勇氣用行動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回覆刪除
  175. 你 好 喔。 安 安呀:^^
    有看到一個賣特價機票的網站,推薦給您
    如有需要可以來撿便宜喔!

    http://khtt.seo080.com/

    回覆刪除
  176. 你真棒~現在得我也在尋找我的勇氣.勇氣是多麼需要一種力量啊.
    所以你很棒.

    回覆刪除
  177. 安安呀^^: 來幫你灌水!
    有 看到一個關於讓人變水噹噹的網站喔^^
    來發表一下您水 噹噹的密訣。

    也幫我灌 灌水吧^^

    http://viviok.com

    回覆刪除
  17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9. 勇氣 真的很重要呀

    踏出那一步以後的未知

    和勇氣抗衡著

    回覆刪除
  180.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我把文章放進口袋帶走了喔

    回覆刪除
  18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我把文章放進口袋帶走了喔

    回覆刪除
  182. 一隻追尋夢想的小鳥2009年3月16日 上午12:29

    我想說

    謝謝妳
    我也會朝夢想前進的
    即使前途未知
    我也會充滿勇氣的

    回覆刪除
  183. I am first time visitor for your blog. I want to tell
    you that i have been to Avignon and met the same
    lady. My daughter and I also choose one of her poster
    too. Since we moved 2 years ago. I need to find if
    it is sitting in the garage. Do you noticed and
    remembered there is a large area for lavender. It is
    in front of the lady across the street. Love your
    words and picture.

    A message sent from bay area in California.
    Shirley

    回覆刪除
  184. 黑兔兔, 加油! 我永遠挺妳!
    Alvin

    回覆刪除
  185. 很好得文章~值得堅持的事,就該繼續做下去

    回覆刪除
  186. 謝謝你唷!!!
    這篇文章藉此引用~
    還有圖片藉此引用~
    如果圖片為個人製作~不便外借
    請跟我說!!!
    馬上刪除~

    回覆刪除
  187. 不經意的看到-
    我也剛剛遠離曾經自認
    不能少了我,沒有我生意做不下去
    把自己搞得完全沒自我
    頭一轉...天是這麼的籃,空氣這麼清稀
    所有事似乎沒想像中那麼難

    回覆刪除
  188. 你好呀,今天剛剛從香港J2台生到你的「簡單生活」,看後就立即search
    你的blog了.....
    好喜愛你的作品和你的生活態度!!
    add oil !

    回覆刪除
  189. 你寫得每句話都幾乎寫到我心底了耶 我也很慶幸當初有踏出那一步 現
    在也有小小的成績 祝福妳喔!

    回覆刪除
  190. 可惜很多人很難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嘆
    http://www.iloveyou.org.tw/

    回覆刪除
  191. 我真希望我的工作可以是自己喜歡
    可惜總是要向現實低頭阿..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