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和黑兔兔去旅行~破英文!也要去旅行!!(一)(寫於2006年1月19日)







國中時.

我給自己人生4個夢想.



Q 1是矯正牙齒...(有兩顆超大門牙.應該算是個暴牙妹)

A  這夢想在20多歲時.存了10多萬塊.黑兔兔已獲得醫生的改良.



Q 2.是唸大學..(國中放牛班.大人不看好.我知道自己沒啥前途)

A  這項和天份有關的事情.雖然強求不來.為了喜歡的科系-傳播藝術系.

 26歲我還是再努力考大學.重來3次.老天累了吧.讓我調車尾考上了.



Q3是出國遊學(沒錢的小孩.能不能也出去看看呢?)

A 這夢想在29歲老大學生時,計畫性的.在畢業前四個月隻身出發.請同學代領畢業證書.

 黑兔兔掙錢的方法.就是沒課跑去市集帶著一只皮箱.賣小手藝.



Q4 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爛英文.膽子小.我一輩子應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A這夢想.在紐西蘭獨立完成了.30天.背著比人還高的背包.一個人走完了南北島.







啟程.....



背上背包的那刻.我告訴我自己.即使一口破英文.也要勇敢走下去






在遊學時.先測驗再分班.

這個測驗重挫了我小小的心靈.

沒想到...國民教育10多年的英文.

到了這一刻.全破功了.

我自己笑自己說被分到了幼幼班

課程則是....

完全從”現在幾點?今天星期幾”開始上課的.

所以.如果你要去遊學.

我會告訴你.在台灣先把英文練好一些,再出發吧.

受傷的心靈.再完全無法與HOME 媽.同學溝通下.

我當了一個月的啞巴學生.(無法相信吧??)



雖然不知怎麼和同學說話.但我強迫自己用英文自言自言.

一個月的英文自問自答.寫日記.聽廣播.

有一天.奇蹟式的.我開口了.

和一個瑞士小男孩開心的用英文胡言亂語一通...

老師突然的.把她的屁股偷偷挪了過來.

偷偷聽我再亂講什麼.

然後再給我一個可愛的微笑!







3個月的課程結束.我決定隻身去旅行!



我的英文一樣破.只是多了一份勇氣和傻勁.



把原本的行李箱變賣後.換成了二手背包.



從南島的Nelson出發~再繞到北島.總計30天行程







南島的Lake tekapo







Lake tekapo 的青年旅館..



待續.......^^





28 則留言:

  1. 看到你逐一完成了夢想
    真的很高興呢

    黑兔兔也為我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哦!=)

    回覆刪除
  2. 真的忍不住給你拍拍手,
    為自己完成了好多好多事.好棒喔.
    真是欣賞...^ ^

    不過.我就是不敢一個人睡.所以不能獨自旅行.
    除非....住在通舖的青年旅館..哈~

    回覆刪除
  3. 妳的這種無論如何都要出發
    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的文章
    真的很令人感動^^
    真的很棒!!


    哈特

    回覆刪除
  4. 黑兔兔好勇敢喔!!
    真羨慕~~~我也想揹起背包去旅行...可是我怕會遇到壞人^^"

    回覆刪除
  5. 黑兔兔,明天1/22寶哥家上蘋果日報家居王啦,
    特來通知一聲!
    最近還好吧!?

    回覆刪除
  6. hihi~
    有夢築夢~很讚a~~~
    當初存了多少錢去a~我也想要去~都沒有頭緒~好煩喔~~~
    那現在英文有繼續努力進修中嗎~~~

    回覆刪除
  7. 寶哥不錯哦.
    你的家有太多好點子要讓更多人知道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8. 黑兔兔回maggie的信2006年1月26日 上午4:38

    maggie
    最近好嗎?
    小恩恩又長大了不少吧
    來基隆別忘了找阿姨玩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 黑兔兔
    恭喜妳完成了自住旅行 太棒了
    狗年第一天就跑上來看久違了的網誌
    很替你開心
    也激勵我快點完成論文的鬥志
    大家狗年加油嘍!

    回覆刪除
  10. 讀了你的夢想, 也開始想想自己曾經有的夢想, 實現了幾個?

    有空的話, 我也會把自己的夢想放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 ^_^

    回覆刪除
  11. 跟大家一樣佩服黑兔兔的勇氣跟實踐力...
    加油喔!!我又要"再次"努力的學英文ㄌ.ha.ha..

    回覆刪除
  12. YY
    寫論文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呢?
    會不會被時間逼著跑的感覺呢?
    也要祝你狗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黑兔兔:

    偶像!!
    希望我也能有勇氣在兒子六年後這樣出走..(到時他就唸高中了)

    lin

    回覆刪除
  14. 好棒好棒....好棒的感覺
    我就是沒有你那樣的勇氣 連在國內自助旅行的勇氣都沒呢

    希望你能再有一次的勇氣 無論是做什麼事情....

    回覆刪除
  15. 好棒啊好棒,
    築夢踏實的感覺好棒,

    也好羨慕你說!

    回覆刪除
  16. Dear黑兔兔

    妳的照片拍得超美超美
    好像國外的名信片
    潛水潛久了,只想上來跟妳說聲加油!
    謝謝你豐富的blog豐富了大家的視野....

    回覆刪除
  17. 很了不起!
    第一次光临!非常欣赏你逐一的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勇气和努力,让人兴奋
    之余还真的很佩服你!

    回覆刪除
  18. zoe:很開心你上來和黑兔兔說話.潛水久了.要再上來呼吸哦.


    amy:謝謝你給我的鼓勵.我再想.最近的我.還會不會再有那股勇氣去旅
    行了呢?很開心認識你.



    黑兔兔留

    回覆刪除
  19. 人总是在每个时刻都有不同的心情和渴望.只是能够在软弱之后,能再重
    新拾起自己的梦想,没有将它遗弃在软弱和短暂的放弃之中,继续大步向
    前进的就是勇敢的面对自己的人!看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加油哦!
    非常偶然的看到了你的BLOG,很高兴能够常来这里!:)

    回覆刪除
  20. 我覺得你好棒
    我現在是高中生
    老師也建議我們要遊學的話
    紐澳很適合
    可以一邊打工一邊玩
    我的夢想是可以去各國體驗當地的生活
    所以要先把英文學好
    我英文課要認真點上才行
    我們一起加油八

    回覆刪除
  21. 哈囉 兔兔
    看到你許下的願望一各一各的實現.覺得好厲害喔
    你的網誌似乎有種魔力.讓看到的人覺得放鬆

    PS:上班看你的網誌算不算另一種翹班 :P

    回覆刪除
  22. 第一張海岸邊的相片很像電影海報!很令人嚮往呢!其實只要有勇氣,
    亂講一通中都會學到新東西!加油!

    回覆刪除
  23. 年輕真好~ 只要有夢, 就勇敢追!!

    回覆刪除
  24. 一個人出國旅行也是我的夢想…
    妳!
    真的讓我感動的想哭!
    也給了我更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25. 妳的夢想都實現了耶~~~我現在都不敢去想我的夢想~~
    一點改變的勇氣都沒..
    我最近搬家
    超想把自己的房間弄得像一個家的感覺~~
    這個套房是我在外流浪~第一次每天都想迫不及待回去的" 房間"
    以後希望~~是一個"家"

    回覆刪除
  26. 看到你的文章~我覺ㄉ有種感動~

    回覆刪除
  27. 唉喲 我剛太急了 根本沒來得急讀就快留言...果然是妳...妳記得我
    嘛...我後來 就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妳來我相本看看也知啦.email to
    me ur msn lo...we chat via msn..so nice to reunite with you....

    回覆刪除
  28. 看你努力完成夢想 很佩服喔!
    連接近半百的我也受到激勵呢!
    自閉在家裡照顧兩個寶貝上大學了
    突然開始回想自己的夢想到底是啥?
    先開始屬於自己的短途旅行吧!
    正好想去基隆港邊看夜景耶....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