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和黑兔兔去旅行~破英文!也要去旅行(2)住青年旅館








當153公分的小矮個身高~1前胸頂著書包(裡頭是:學校的英文筆記,字典..).

2後面背著13公斤的長條包

(裡頭是:內衣褲 ,杯盤, 毛衣全丟光了, 冷的要死的我,就是死命背些怪東西回家啊)

3腰帶掛著霹靂腰包.用衣服蓋住不要太搖擺哦!(放些重要的東東,像是插頭轉換器,這個東西要是丟了,所有帶去的電器用品全都無用了啊!)

4側肩背筆記型電腦.(只為了多存些數位照片,而千里迢迢帶去啊..)

5所有的家當背在身上.走了30天.神奇的是..我竟然越走越胖..???









我膽子小.

住的地方通常選YHA(青年旅館)

這裡是tekapo的YHA

一個房間內

你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女生.

一起住在同一間的上下舖裡.

所以破英文的我.

通常進房間後.很快的假睡....

(所以英文真的要學好啊.不然..真的會錯失和老外聊天的機會啊..)







住一晚約$20紐幣(當初1:15),

不到台幣500元的青年旅館,

所以我才能夠好好的玩個30天啊!







走累了.大家會在青年旅館的大客廳發呆...







有些人會寫日記...







有些人就直接趴在桌上晒太陽....







這張照片後來拿去輸出海報變成我小倉庫的假窗....







從青年旅館走出去.

你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可以停留很久.看海鷗搶人.打架.搶食物...





然後再繞一個彎.散步右手邊的小教堂..





晃到小教堂..

我遇到從台灣來的觀光旅行團

她們待了不到15分鐘.

我聽著導遊拿著擴音器.催促著他們快點拍照.然後3分鐘後就要上車.

我一個人坐在石頭上看著她們..很匆忙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一個英文爛到不行的人.也能自助旅行??





HOW TO GO!!

前往Lake tekapo





我的交通工具是巴士

一種是INTER CITY

或是另一種巴士ATOMIC

我兩種車混著搭!

這是ATOMIC的時間表供你參考(最好再到當地拿一份當年的確切時間哦):

你可以從時間去計算城和城之間的距離

但得注意春夏秋冬有不同的發車時間哦!







住哪裡?







決定住青年旅館時

可以在台灣先辦好青年卡

延伸閱讀-關於台灣青年之家協會-

"YH 就是要想盡辦法讓沒有錢的人也可以旅行,

於是, YH 想到一個辦法,不只可以租房間,

更重要的是,

YH 還可以租床位,一個房間有四張單人床,

你可以只租一張床,如此,你只要負擔一個床的價格..."




新年快到了.

你計畫去哪裡呢?

35 則留言:

  1. 早阿~ 今天妳又熬夜了
    這趟旅行真是精采
    我猜妳現在正要去溫暖的被窩補棉
    而我 要去上班了 !! 再偷偷找時間瞇一下嘍

    等幸運草的Claire

    回覆刪除
  2. 黑兔兔早安:

    我又去了一趟阿拉斯加回來了,累的半死,

    室外溫度只有-25度哦!!

    小肺魚


    回覆刪除
  3. 這種青年旅社我住過一次
    在新加坡^^
    而且是蜜月時去住的
    但是我可能是老了
    住了一晚的體驗就覺得夠了
    真不知以前大學時社團出隊是睡學校教室
    在洗手台洗澡:P


    哈特

    回覆刪除
  4. 照片上的湖畔小教堂(好像叫牧羊人教堂)我去過呢!
    跟團去的。
    記得那天風很大、很冷。
    自助旅行真好,可以盡情發呆、閒坐,盡情看山、看水。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這麼大方分享了旅行的點滴
    不過又沒睡到什麼覺這可是不好的
    不過就是因為你這麼有自己的特色
    才會一路來到現在
    並一直向你目標走近
    大家都很支持你的
    這麼有動力的你 很有精神

    回覆刪除
  6. 黑兔兔

    好久沒留言了

    真的好喜歡看你的文章
    有夢就要努力地去實現
    好棒

    回覆刪除
  7. 看照片有種走到天涯海角的感覺!
    旅行還是自助好,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祝黑兔兔和臭寶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你的網誌總是給人很幸福和輕鬆的感覺~

    我喜歡!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 !
    看到你寫的文章勾起我在外地遊學的經驗
    好想再過一次這樣的生活
    今年我要努力賺錢再出去流浪一次
    哈~~~~ 哈 ~~~`

    回覆刪除
  10. 哇~~~好漂亮喔!!

    好幸福喔~~~可以出去玩!!
    我也好想出國!!

    回覆刪除
  11. su:
    過年時間.
    我回桃園.
    那裡沒有電腦我整天坐在沙發啃電視節目..
    臭寶變胖了
    要怎麼給它老人家瘦身呢?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2. 出國把腦袋放空的感覺
    真的很輕鬆.
    我也好想再一次把腦袋放空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3. http://www.wretch.cc/blog/Catbaby&article_id=4114367

    黑兔兔,希望妳能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14. 你的相片都很有感覺呢
    很有設計風味

    回覆刪除
  15. 希望那天我也能提勇氣和你一樣
    做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而我要將自己放逐到日本去

    回覆刪除
  16. 真希望我也有自助旅行的勇氣
    好喜歡你的圖片
    不介意我常來找靈感吧
    加為好友 ok?
    謝謝!

    回覆刪除
  17. turoselip:
    謝謝你喜歡這裡.
    希望我也能開始對彩繪有那麼一點點信心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8. 要去希臘,可以問問愛麗絲哦
    上次和她聊過.
    她去希臘也是自助旅行.很多經驗談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9. 一個人去旅行? 很利害呀! :)

    回覆刪除
  20. 好可愛哦!
    黑兔兔
    我是camay媽咪
    初次來妳們家
    可以把妳家搬回去嗎?~~^^

    回覆刪除
  21. camay媽咪
    我們家的黑兔兔
    先借去你家玩幾天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2. 黑兔兔給camay
    我昨天吃到芒果青哦
    我住在祥豐市場附近
    有一個看起來不像房子的房子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3. 我是春天去tekapo的,遍地開滿了魯冰花,
    那裡的水色好美,YHA裡的大窗前景緻真是一級棒!
    好懷念啊!

    debby

    回覆刪除
  24. 明年我也想去紐西蘭
    Lake tekapo的YH這麼美~一定要去住住

    ~最愛自助旅行~

    回覆刪除
  25. PS我以前唸基隆海大耶!
    下次去基隆玩在去祥豐市場妳家附近張望
    妳真是太厲害了阿!!

    回覆刪除
  26. 哇,這間民宿好有味道啊!讓人真想立刻把行李款款出走去!

    回覆刪除
  27. 泥很棒喔!很喜歡泥!到國外旅行是我的夢~有一天我也到外面的世
    界走走^^~~

    回覆刪除
  28. 住進YHA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曾經在南島各不同的YHA住了兩個多星期﹐
    在YHA証件裡蓋上了不少讓人懷念的印章。


    Lake Tekapo這一區叫作Mackenzie Country,
    運氣好的話﹐ 在夜裡還能夠看見南極光。

    回覆刪除
  29. 好的網站.需要長時間經營.需要大家共同用心支持.....jackying168

    回覆刪除
  30. 好美的景色....
    我的心....也跟著飄出去了....

    回覆刪除
  31. 神呀!請賜給我勇氣,我也好想企喔~

    回覆刪除
  32. 你好:我是COCOFISH 那裡過來的lily......
    看了你的文章讓人有一種美好\有一種力量.....




































    過來的 ...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