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Before和After倉庫是我家 (5)-關於廁所...








廁所白白的,我想要貼些小磁磚做馬賽克

手上的這些磚,是一位在文山區教陶的老師

和學生做實驗剩下來的...

上面都有編號,

一片片是用釉藥按比例調出來的不同顏色.

所以裡頭有幾百幾千種的顏色.







先去B&Q買了貼磁磚的材料

回家一片片貼,最後用填縫劑填那縫縫,







不過,廁所實在太大,應該是我太懶了

我牡羊座的個性3分鐘熱度又來了,

暫時先貼一小塊.嘿...







我的廁所,其實住了一隻黑兔兔.

(我養的兔子,但像隻大黑老鼠)



點蠟燭讓廁所乾燥些





廁所水氣太重,點些蠟燭會讓空間乾燥些哦!

點蠟燭的杯子,我用吃剩的罐頭裝著.

罐頭的口很小,要放蠟燭或拿蠟燭都很不方便,

用鋁線吧!

鋁線很好用,把它繞在外頭,會比較好拿哦!







step by step!

拿鋁線先圈在罐頭外面

再把兩邊扭一扭

再套一根鋁線,就可以當提把囉!



我的廁所4寶

罐頭蠟燭

瓶瓶罐罐

馬賽克磚

還有臭寶(我的黑兔子名字.Cc.)







臭寶雖然養在廁所裡,但是廁所的空間,

比我住的房間大上許多哦

他可以在裡面跳跳跳,跑跑跑向前跑~跑出人生的大道..

空間乾濕分離,還有一扇窗,採光也比客廳好哦

而且臭寶和我們相處了5年.

這是臭寶在小徑遇到朋友妞妞(有可愛鈴鐺的母黑兔兔)合照

謝謝su的留言哦









33 則留言:

  1. 兔兔早安^0^

    一個吃完的空罐頭也能被你美化成
    這樣,除了佩服fanny不知該說啥了
    ^0^

    回覆刪除
  2. 我在廁所點蠟燭,
    被人家嫌二氧化碳味太重,
    嗚.....>_<

    回覆刪除
  3. 兔兔的連結列也換成陶磚了 ^ ^
    好可愛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棒了, 又學到一個好點子!
    這樣有理由來敗芳香蠟燭了, 呵!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也在廁所點蠟燭,結果去上廁所的人都
    跟我喊「缺氧」~後來我就改點在廁所門外~效
    果也很不錯~
    夏米

    回覆刪除
  6. 黑兔兔種的植物是長春藤嗎?
    真是一個舒適的廁所~~

    回覆刪除
  7. 這樣的感覺真好...
    蠟燭.臭寶.還有馬賽克..
    我也要偷偷學起來..cc

    回覆刪除
  8. 光看你一篇裡面的照片,
    就知道你拍照拍多晚…
    借用fanny的一句…ㄟ害~
    排圖很花時間啊…
    (校園主廚奧利佛真好看)
    夏米

    回覆刪除
  9. 真是好玩極了,對了四寶咧?那個肯壞黑兔兔
    家的臭寶呢?好想看看^^!

    回覆刪除
  10. 給:painteretc

    你...真想看那隻黑老鼠嗎?
    兇猛,強悍.愛生氣.
    聽說和女主人很像.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1. 寶哥:
    不用準備吧?
    你那裡很乾淨夠"水"了

    保持原狀..就好囉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2. 黑兔兔

    妳是幾月的牡羊咧?

    我也是耶~~~

    回覆刪除
  13. 黑兔兔你好厲害喔~
    我也有為我的吧台跟桌面留下準備要拼馬賽
    克的位置,不過我也很害怕我只有三分鐘熱
    度@@
    想想,突然覺下場很難看。

    回覆刪除
  14. 蠻想學馬賽克的,可是花費一定不少耶~
    但是能美化家裡,心情就會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
  15. 好努力喔~每天都有新作品吔~
    加油喲~
    呵...等我一切就緒,我也要來學著做~
    希望我的手能跟你一樣巧~

    回覆刪除
  16. 給婷:
    馬賽克還是鋁線?
    鋁線去大型一點的五金行問問
    應該會有
    我們家附近的小五金沒有賣鋁線
    要跑去台北後火車站那裡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7. 給sunny
    12月份就沒辦法每天寫了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8. 黑兔兔:
    偶想看臭寶!
    尤其他還住在這麼cute的廁所裡!
    ㄏㄏ~

    回覆刪除
  19. 我又學到一招了

    在廁所裡可以點蠟燭防溼氣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0. 我又學到一招了

    在廁所裡可以點蠟燭防溼氣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1. 給vivian:
    我的廁所水管被兔子咬壞
    所以廁所會小漏水
    濕氣很重
    點蠟燭還真有效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2. 黑兔兔,
    原來蠟燭可以讓廁所乾燥呀,這要學起來!
    好喜歡那些各種顏色磁磚組合起來的繽紛,
    一般要專門去找恐怕不容易也不便宜吧!

    回覆刪除
  23. 給su
    我要留言到哪給你呢?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4. 小黑兔兔,
    妳的網站真是太神奇了,
    阿姐兒真是佩服、佩服!
    以後,
    再忙......
    也要上妳的網站逛一逛!!

    阿姐兒

    回覆刪除
  25. 黑兔兔,
    妳的創意真是太讚了,
    我家雖然也有瓶瓶罐罐的, 但我是搞不定它
    們,
    然後它們就會很可憐的散落四處>~<

    回覆刪除
  26. 冬天到了,不論在家裡的哪個角落,點一盏蠟
    燭,會讓心理都覺得溫暖了起來的,但別忘了要
    開一點點窗戶通通風哦!!

    回覆刪除
  27. 小肺魚
    嗯嗯嗯
    記得要把窗戶打開一些
    還有在沙發舖上披毯也很溫暖
    感謝小肺魚的小叮嚀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8. 嗯嗯嗯,沒錯沒錯,披條毯子才好把冰冰的腳給
    包起來,然後還要啜飲一杯熱熱的綠茶+烏梅秀
    (梅酒),比例是2:1,這樣臉也可熱呼呼的哦,
    然後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去.........多好!

    回覆刪除
  29. 真好~有免費的美麗小瓷磚可以這樣應用,一
    般人應該是花了錢也花了力~

    回覆刪除
  30. 黑兔兔回小肺魚2006年1月20日 上午4:47

    你說的作家應該是我同事雅蘭哦
    她的書名叫玩房子.
    你在我左手邊的連結欄裡
    有看到..隔壁鄰居裡的"空房子"嗎(和夏米放同一排的)
    那是她的blog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1. 喜歡你的部落格唷!有好多平常不知道的知識唷!總之就是喜歡!
    有空來逛逛我的部落格好嗎^^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