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列表


2005年2月15日 星期二

一個放牛班小孩的夢想-










從小被笑說放牛班的我~真的很想唸大學
在約26歲時我才唸了大學,

但是...也考了三次才吊車尾上去,



我回想著過去這10年間的這些日子是有些坎坷,

同班同學對學校的報告做的很認真,

拍記錄片,拍電影,寫劇本,只有我想,

怎麼在29歲畢業的前半年,

偷跑出去遊學?

我怕29歲找不到工作,

因為我只有打工和行政小姐的工作經驗

(在郵局打工,加油站打工.29歲還在當著剪報的”老工讀生”啊..

曾經應徵櫃台小姐時..還被人說.."小姐:麻煩你抬頭挺胸好嗎?..我都看不到你的臉啊".)

心裡os:老闆..不要再說了..我已經把椅子調到最高也挺胸了啊....嗚~~)

也怕一工作,

就不可能做這件瘋狂又冒險的事,



沒錢又笨的小孩,也想出國走走看看

我偷偷定下了畢業的前4個月,

到國外去看看.(也就是沒畢業前,先溜出去)

不過人生最現實的問題來了,

遊學的錢,怎麼來?

一個月的打工1萬5,

吃喝拉撒房租學費生活費全靠1萬五,

晚上要上課,

不然..擺地攤好了,賣手工的東西?但...誰要啊?

應該會有人要吧?試試吧!這些是我在心裡掙扎的對話,



我做了狗玩偶,和同事借了放筆記型電腦的小皮箱,

買了鐵架,我拎著小箱子在逢甲卡了一個小小的位子,

這位置不足以影響任可人,所以沒有”大哥”會來找我的麻煩,

因為太小了,說真的,我的心情,真的很難用文字寫出來.

你知道擺攤最怕沒人理你,而且這些又是自己做的,

還好箱子小,東西看起來好像很豐富,我最會亂佈置,

借來的小箱子稍稍加工一下,

手工小狗10隻放在小原木箱裡,

裡面還有一些阿里不答的小東西,

我緊張的站在一角,(4年前台灣還不流行所謂的手工和市集)

開始有人來看這個小小小攤位,一個女生挽著男朋友的手,

說:”哇!好可愛,我想要買一隻嘛”,

只要女生一開口,

往往都很有效果,

我從pm6:00~pm11:00,

我的狗.10隻賣了只剩一隻,還有一些小東西,



我帶著夢想及一口破英文~飛往南半球~
往後沒有課的日子,

我努力卡一個小小的位置,賣我的手工東東~

2002年4月我帶著存好久的錢和夢想以及一口破英文,

飛到南半球紐西蘭南島Nelson當了3個月放洋的孩子,

以及之後很異外的,不知哪來的勇氣和傻勁,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34 則留言:

  1. 之前在新聞台上看到你的電子報時,一直以為你一直都是在生活上很順遂的,但原來
    你比別人都要來的勇敢,在台灣對於一個女生來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讓我很羡慕你
    的勇氣^^

    回覆刪除
  2. 給KATE:
    經歷過最可怕的事就是鬼悌頭,一夜起來,頭髮掉了三大塊,我幽默的二姐說要送我
    一隻黑色奇異筆讓我把頭皮畫成黑色的.最後用生薑才長出頭髮,不過10年了,
    好像沒辦法好...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 今天油漆客廳沙發椅時,
    我的馬尾,泡到油漆桶裡了................

    一撮混亂的毛,洗不起來,
    熊先生拿起剪刀,喀擦,剪掉了一截...
    唔..
    u____u..

    回覆刪除
  4. 麻球:
    我的位置連大哥都不會看我一眼,
    因為小到不行...
    自助旅行真的要年輕時去走走.
    7月已經背不動13公斤的包包在身上走
    了..
    黑兔兔

    回覆刪除
  5. 夏咪兒
    我們確實在這裡快老死了...
    如果不加把勁,鐵定困在籠裡很久
    想好在哪裡開始了嗎?
    黑兔兔

    回覆刪除
  6. 偽造王:
    很高興能看到你的留言
    還有我們偶爾會在電梯裡偶遇
    下次教我相機吧
    黑兔兔

    回覆刪除
  7. 給細腿男
    你這工作....是爽缺耶
    離開這魔窟真是聰明啊

    黑兔兔

    回覆刪除
  8. 黑兔兔好辛苦
    為了造福廣大讀者
    日夜操勞
    保重


    回覆刪除
  9. 黑色奇異筆的二姐2005年12月30日 上午11:38

    給黑兔兔
    把我形容得像是七夜怪談的貞子,
    貞子躲久了,也要上來呼吸一下啊.
    我沒有常來啦.是看看有沒有新作品.
    唉,
    皮皮對待甲弟,
    像是我們小時候一樣
    只是少了一個和事佬的老大claire.
    (停留在小時候的回憶中...)

    有空時多休息,
    過年回娘家時,大伙再聊
    保重

    黑色奇異筆的二姐

    回覆刪除
  10. 黑兔兔
    今晚要在公司加班跨年嗎?
    真是辛苦呢
    身體要保重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這一篇看得我好動容喔
    這種追求夢想的勇氣
    真是讓人感覺到生命的熱力

    我從茱迪那裡連過來的

    哈特

    回覆刪除
  12. 哈特
    我猜我們一定都是喜歡相同的人事物
    所以聊起來
    一下就會知道對方大約在想什麼哦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3. 勇敢的黑兔兔!
    你的故事粉激勵人哩
    哈!給你一個"愛的妳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14. 阿蜜薑:
    感恩感恩.那個"愛的妳真的很不錯"是...?
    一首新歌嗎?
    我再來猜猜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5. 哇~~黑兔兔,我是從自己家部落格連到妳這裡的^^ ,仔細地逛了一
    圈覺得妳真是太厲害了,太棒了 啪啪啪啪用力拍手,也給了我更多的勇
    氣去追自己的夢 :D

    回覆刪除
  16. 老妹,
    我怕等回兒忘了,
    所以提早20分鐘來給妳暖壽.
    布布還在收集中,
    近日寄出.

    回覆刪除
  17. 二姐:
    感恩你還記得我生日
    黑兔兔

    回覆刪除


  18. 黑兔兔...
    原來你這麼晚才考大學呀


    那我決定低轉大一的事情還不算晚XD


    回覆刪除
  19. lindai:
    很多事情.只要去做了.都不會太晚哦.
    不然一直想.
    心裡卡著.最後都懊悔自己太慢行動了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0. 黑兔:


    我真的很需要一些話推著向前...
    雖然有時後計劃比不上變化..
    不過沒做就是沒做 有沒有計畫都一樣
    好!一早衝去辦大小文件去







    回覆刪除
  21. 黑兔兔回lindai2006年5月18日 上午3:44

    lindai:
    "不過沒做就是沒做 有沒有計畫都一樣"

    這句話正也換醒現在的我.我也想.動起來.

    我們一起努力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2. 黑兔兔給jennifer2006年8月27日 上午1:01

    jennifer:好久不見

    那些都是毛線做的.那年我在路上撿到流浪狗叫斑斑.所以就做了狗的
    動物了.其實..我有時候要等有一些感覺時,才做的出來的.

    黑兔兔

    回覆刪除
  23. 我哭左看完你這一篇。

    我一點勇氣也沒有,從來沒有想過邁出一步走走自己想的路.

    我係个懦夫。


    回覆刪除
  24. 黑兔兔:

    我已離逢甲很久,不然跑去買你的東西。
    我已存很多旅行的錢,也因英語差,每年跟團,
    你的網頁配樂是法文歌嗎?很想聽所以常上你的網頁,
    今天才給你留言。
    目前住小鄉

    回覆刪除
  25. Hello Hei-To-To,

    The stuff you made are so cute, is it possible to
    order something from you?

    Tks to let me know,

    Sophia

    回覆刪除
  26. 我生產一隻狗狗要很久..怕你等的會瘋掉啊...所以都不敢答應別
    人製作...原諒我...

    回覆刪除
  27. 希望有一天也能一個人自住旅行喔!

    回覆刪除
  28. 這就是築夢嗎!?
    過程中一定有很多不錯的經驗

    回覆刪除
  29. Hi!黑兔兔,
    昨天才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設計的玩意兒很可愛,寢問在哪賣呢?一
    定有很多人喜歡,加油!別放棄夢想!

    回覆刪除
  30. 謝謝sharon給黑兔兔大力的加油

    我放在網路上

    搜尋黑兔兔應該可以找得到

    甘溫^^

    回覆刪除
  31. 那些风景照很漂亮!! 我可以要吗?看了心情会变得很轻
    松...^_^

    回覆刪除
  32. 好辛苦唷ˊˋ

    我也想考上藝術系的

    不過 很難吧=口=

    賺錢 哈 手工的東西

    我也好想嘗試看看ˊˋ

    哈 以後 我一定也要跟你一樣^^

    這麼有勇氣^^

    回覆刪除
  33. really enjoy your blog~ : )

    回覆刪除

可以留言到臉書,也歡迎留言在這裡哦